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893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1-06-15 11:51:59

李敖兒暑假可返台 停留限2個月

【政治中心、生活中心╱台北報導】赴中國求學的役男可回台過寒暑假,不必擔心返台後不能出境了。立法院昨三讀通過《兵役施行法》修正案,未來役男若役齡前出境、於徵兵及齡之年(即十九歲)十二月三十一日前在中國就學,並在教育部採認的學校修習學士、碩士或博士可辦緩徵,回國後可申請再出境,但在國內停留不得逾兩個月。

「不到200人受惠」

台灣留學大陸青年學生發展協會副會長陳正騰批「為德不卒」!修法僅適用教育部採認學歷的四十一所大陸大學、去年九月以後入學的男生,「不到二百人受惠。」希望溯及既往。
現行年滿十九歲役男到外國就讀當地認可的高中以上學校可辦緩徵;若到中國念書,只核准赴中投資的台商之子,且須役齡三年前就到中國才可準用。作家李敖因兒子李戡在北京大學就讀,日前對這項限制大加撻伐。李敖昨戲稱,現在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會做好事,可是做得太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昨到世新大學演講,與中國「研習生」交鋒,來自陝西的高珍妮問:「若妳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陸生交換政策會更開放還是多加限制?」蔡說,她支持交換學生,但資源有限,須優先用於公民。另一陸生質疑:「您不是那麼歡迎我們來台學習,但大陸卻是敞開心胸歡迎台灣青年到大陸發展。」蔡反問:「若你們人比較少,是否會敞開胸懷接受台灣學生?」引起台生一片掌聲。

蔡英文舌戰陸生

有陸生說,他很「崇拜」蔡英文,逐漸用愛心去愛民進黨,還笑說:「這話最好不要傳回對岸!」認為台灣應更有自信,別怕中國。蔡則說,應該不是怕而是擔心,「中國對著我們的飛彈未免太多了!」蘋果日報2011/06/15

人氣89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