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998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4-14 09:16:08

新制問題


陸軍表示,兵役制度從徵兵制改為募兵制,常備役役期也從現行的一年,縮短為四個月軍事訓練,斗煥坪新訓中心事件是新制上路後,首次發生嚴重的新兵衝突和尋短事件。
斗煥坪二六旅政戰主任龔瓊玉指出,訓練役新兵第一周就會做基本量表,身體有異樣者協助就醫,心理出狀況者則按當事人意願安排專業諮詢

 

抗壓性不足

 

但訓練役新兵均為一九九四年一月一日後出生,大多未滿二十歲,多半教育程度不高,龔瓊玉說:「相較於舊制的新兵,心智抗壓能力明顯不足,雖不至於如外界形容的『草莓兵』,但軍中生活適應能力確實較慢。」


陸軍六軍團少將政戰主任簡士偉說,為期四個月常備役軍事訓練,內容大致分為新兵訓練與專長訓練,為期各兩個月、每天按表操課,「或許因役期縮得太短,年輕氣盛的新兵軍紀觀念薄弱,稍有不滿或積怨,就對外尋求不正常的管道來解決。」將以此次事件為案例,未來辦新兵懇親會時會更加強身分證查驗、衛哨安全檢查、和內部控管。記者吳傑沐蘋果日報2014/04/14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414/35764686/役期僅4個月「軍紀觀念薄弱」

 

人氣99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