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863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4-14 09:10:26

 

 18歲家中獨子 留書「感謝爸媽」

【吳傑沐、徐珮君╱連線報導】苗栗縣頭份斗煥坪新訓中心懇親會不平靜!不但有黑衣人拿棍棒在營區外聚眾叫囂,昨凌晨又傳出新兵因夥同友人毆打同僚,遭父母責罵留營反省,竟留遺書在浴室上吊身亡。

死亡的辛姓新兵(十八歲)是家中獨子,國中肄業後曾到牛排館打工,入伍後被編制在兵器連,前天懇親會時,兩名辛男打工同事入營會客,在營舍前草皮上與羅姓新兵起衝突,辛男等三人在眾目睽睽下徒手打傷羅男頭部,經連長協調雙方同意和解不提告。

 

同營新兵叫囂堵人

 

當天下午,辛男父母趕到營區,辛男被罰禁足在營休假,辛父也訓斥他要好好反省。當晚,同梯六百多名新兵放假離營,僅剩辛男一人,連隊長特別安排一名班長陪他在通舖就寢。昨凌晨約一時五十分,另名排長到浴室洗澡,從盥洗台鏡子驚見後方有人上吊,嚇得奔回隔壁新兵寢室,才發現辛男已不在床上,折回浴室救人為時已晚。


由於前天懇親會時,另名邱姓新兵因跟劉姓同袍口角,竟撂十多人在營門口持棍棒叫囂堵人,驚動警方到場才被勸阻離去,警方接獲辛男上吊消息時,一度誤以為與該事件有關,經陸軍六軍團少將政戰主任簡士偉澄清,才發現是另一起新兵紛爭。


檢警昨相驗,發現辛男是以草綠色腰帶,懸掛在浴室門上方橫桿上吊輕生,現場無打鬥他殺跡象,辛男還在隨身記事本上留言:「沒想到事情會鬧得這麼大,很對不起家人,感謝爸媽十八年的養育之恩!」研判應是自殺。

 

「應檢討門禁管理」

 

辛男父母對兒子死因無異議,但要求媒體尊重家屬感受,不受訪也不願上報,希望兒子平靜離開。斗煥坪二六旅政戰主任龔瓊玉則感到難過及遺憾。


「真是太離譜了!」軍中人權促進會會長黃媽媽(陳碧娥)痛批,國防部不應再自欺欺人,應通盤檢討門禁,否則將來難保不會發生更嚴重後果。立委蔡煌瑯也說:「人命關天,部隊管理上一定有疏失。」將在今天立院國防委員會上,要求國防部官員列席說明。

 

陸軍:將強化心輔

陸軍方面解釋,斗煥坪這批六百多名新兵,均為一九九四年一月一日後出生,只需服四個月軍事訓練役,因在營時間短,法紀觀念養成不足,加上年輕氣盛較易起衝突。該中心從去年七月接手訓練役後,未發生重大事故,前天兩起事故是特殊個案,會更加強法紀教育、官兵心輔。蘋果日報2014/04/14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414/35764677/打架罰留營新兵上吊亡

 

人氣86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