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772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4-06-21 19:59:58

【楊永盛╱苗栗報導】軍紀敗壞!空軍樂山基地前上校指揮官陳彥輝疑為拍總統馬屁,竟帶頭當「山老鼠」,指揮4名部屬偷盜價值約6萬元的紅檜、牛樟和扁柏等國寶級木材9小塊,裝飾營區貴賓室,以便馬英九視察時「賞心悅目」。檢方依違反《森林法》將5人起訴,苗栗地院日前判陳9月徒刑,另4人各8月徒刑,併科每人1萬1890元罰金。

帶頭當山老鼠

被告5人陳彥輝(44歲)、前中校科長劉日昇(44歲)及上尉、士官長和士兵各一人,在去年二月案發後,都已調離樂山基地。他們偷砍的9塊木材,是山老鼠盜伐過棄置的殘木,已被檢方查扣。
檢警調查,位於新竹縣和苗栗縣交界觀霧山區的樂山基地,是重要軍事雷達站。前年10月時任基地指揮官的陳彥輝,得知馬總統要前往基地視察,竟指示劉日昇等4名官兵去弄一些有造型的木材擺在貴賓室當裝飾。 

「可擺貴賓室」

劉等便帶著鋸子到離營區約5公里的林務局觀霧林區偷砍紅檜5塊及扁柏、牛樟各2塊,每塊木頭重1公斤到31公斤不等。
不料4人舉動都被林務局裝設的紅外線錄影系統拍下,向檢方檢舉。雖然陳彥輝否認指使,但劉日昇供稱,當天帶回木頭時,陳還稱讚:「這很漂亮,可擺在貴賓室。」此案仍可上訴。 蘋果日報2014/06/21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621/35908569/

人氣77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