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1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1

更多…
人氣1085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1-06-22 17:22:57

著軍服 飲食店外公然打牌

 〔記者邱俊福、羅添斌、張文川/台北報導〕部隊進行打靶訓練,憲兵連長竟和自己連上的三個阿兵哥,就在靶場附近的飲食店大打特打麻將來了!

這起離譜的軍紀案,發生在本月初,隸屬於憲兵二一三營的某連在基地訓練時,排定月初某日實施輕兵器射擊訓練,該連邱姓上尉連長當天排定休假,但他還是與另一名也排定休假的鄭姓志願役士兵,都著軍服一同搭車前往靶場了解連上打靶情形。

民眾檢舉 連長聲稱當天休假

憲兵官員表示,當時已近午休時間,上午打靶課程結束,部隊進入午休時間,邱姓連長與鄭姓士兵於是到靶場外的飲食店買冷飲,並且遇到另兩名前去購買飲料的士兵,四人見飲食店外擺有麻將桌,於是提議「切磋一番」,並未實際以現金廝殺,不過四人身著軍服公開打麻將,不少顧客看到後都相當訝異,有人看不下去,立即向憲兵單位檢舉。

憲兵司令部接獲訊息後主動查察,立即將邱姓連長記大過調職處分,參與打麻將的三位士兵則分別遭到記大過及關禁閉處分。

昨天也傳出,其實邱姓連長當天未休假,他臨時將部隊交給副連長去打靶,自己卻偷偷帶著另三名連隊上與他相熟的下屬去打麻將,不過憲兵司令部否認以上傳聞。

另外,由於該連駐紮在俗稱「士林憲兵隊」的同一棟大樓,昨天外傳該連是士林憲兵隊的「隨隊連」,但憲兵官員澄清說,涉及違紀的連長隸屬於憲兵二一三營,與士林憲兵隊是不同單位。

軍紀蒙羞 連長被記大過調職

憲兵司令部指出,憲兵職司軍中風紀,邱姓上尉連長雖然是在休假時前往靶場探班,但他身著軍服卻在靶場外的飲食店打麻將,即便不涉賭金,仍然違反軍紀,憲兵司令部依法處理,絕不寬貸。

憲兵單位經召開人評會後決定,將邱姓連長記一大過調非主管職,一同打麻將的兩名志願役士兵亦被記大過處分,另一位義務役士兵則關禁閉處分。

官員還透露,為了解違紀官兵說詞是否屬實,憲兵單位還請來飲食店負責人查證,根據負責人說法,四人純粹是打陽春麻將,並未涉及金錢,桌上亦無賭資。

據了解,案發後,憲兵單位極為震怒,認為不僅事涉軍紀,因涉案人還涉及賭博,違反軍法,應予嚴懲;但也有一派認為「事情曝光會影響國軍形象」,決定低調處理,甚至傳出有層級不低人士想壓下全案。自由時報2011/06/21

人氣108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