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1068
黃媽媽 - 軍中人事 | 2014-07-31 21:35:17

繼國安情治系統完成大換血後,國軍陸、空軍高級將領在81日有大幅調動,包括總統府正式發佈國防大學校長邱國正接任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外,國防大學校長一職由陸軍副司令鄭德美中將接任並晉任陸軍二級上將外另一位陸軍副司令王興尉調升國防部副參謀總長

兩位陸軍副司令出缺後,暫時補一位,目前已核定由陸軍教準部指揮官傅永茂中將升任陸軍副司令。陸軍教準部指揮官一職由國防部參事陳泉官中將調任。

由於陳泉官在陸軍下士洪仲丘命案時,擔任陸軍第六軍團指揮官,因洪案受到懲處,之後並被調任國防部擔任參事一職,由於國防部參事是冷宮缺,如無特殊關係,很難翻身再回任國軍重要軍職。

原本仕途已劃下句點,但因為陳泉官是馬祖地區最有機會晉升國軍上將的將領,在多方勢力關切下,高層決定將他放回陸軍再任重要軍職,目前以接任陸軍教準部指揮官身分,等待明年陸軍大調動的晉升上將契機

同時,在八月一日調動的將領包括,由於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部許燕情退伍,其職缺將由憲兵指揮部副指揮官許昌接任,佔中將缺。

另外在空軍部分,現任總統府侍衛長汪旋周中將返回空軍接任空軍政戰主任原任空軍政戰主任劉守仁中將調任空軍參謀長,原任空軍參謀長丁忠武調任參謀本部情報次長,原任參謀本部情報次長柯文安調任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原任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吳萬教升任空軍副司令、原任空軍副司令陳添勝調任國防部總督察長職務,而原任國防部總督察長夏復華中將則是屆齡退伍。

而原任總統府侍衛長汪旋周調回空軍任職後,新任總統府侍衛長由海軍艦隊指揮部副指揮官霍立青中將接任。

在八月一日,另一個比較重要的人事調動是,陸軍六軍團指揮部政戰副主任陳育琳上校,將在81日奉調馬祖防衛司令部政戰部主任一職,正式佔少將缺,陳育琳可望在明年11日晉升為少將,成為國軍近年繼柴惠珍、潘愛珠、池玉蘭後,第4位女性少將。

              

  81日國軍重要軍職調動一覽表※

新任職務

新職階級

 

原任職務

國防部軍備副部長

陸軍二級上將

邱國正

國防大學校長

國防大學校長

陸軍二級上將

鄭德美

陸軍副司令

國防部副參謀總長

陸軍中將

王興尉

陸軍副司令

陸軍副司令

陸軍中將

傅永茂

陸軍教準部指揮官

陸軍教準部指揮官

陸軍中將

陳泉官

國防部參事

國安局特勤中心副指揮部

陸軍中將

許昌    

憲兵指揮部副指揮官

(現階少將)

總統府侍衛長

海軍中將

霍立青

海軍艦隊指揮部副指揮官

國防部總督察長

空軍中將

陳添勝

空軍副司令

空軍副司令

空軍中將

吳萬教

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

空軍作戰指揮部指揮官

空軍中將

柯文安

參謀本部情報次長

參謀本部情報次長

空軍中將

丁忠武

空軍參謀長

空軍參謀長

空軍中將

劉守仁

空軍政戰主任

空軍政戰主任

空軍中將

汪旋周

總統府侍衛長

NOWnews – 2014731日下午12:13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人氣106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