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653
黃媽媽 - 兵役訊息 | 2014-09-09 15:34:56
馬英九總統今天(9日)接見中華民國軍人之友社理監事時表示,政府積極推動募兵制,到目前為止,招募情況已超出預期。另外,總統指出,雖然目前國防預算並未到GDP的3%,不過需求不致有問題。

總統在致詞中表示,募兵制的成功需要3個要素,包括待遇、尊嚴及出路,去年募兵制剛開始時,有些條件還欠缺,所以招募不足,但今年初,各項條件具備後,目前招募人員數已經大幅超出預期目標。總統:『(原音)今年初我們條件具備後,今年到8月為止,我們今年度要招10,500人,但是報名24,000人,大大超出我們預期。我們中間挑了9,000多人,還沒滿。』

總統認為募兵制不但能提高國軍戰力,也能合理運用人力,並且降低社會成本,對台灣絕對有利。

至於國防預算部分,總統表示,現在的金額雖然沒達到GDP的3%,不過大致上夠用,尤其多數預算是為了買裝備,但預算編列後,當年度不一定買得到。總統也指出,如果有採購的需要,可以訂計畫立刻籌錢,不一定要編到年度預算當中,浪費預算額度。

總統也十分肯定國軍長期以來保衛台灣、守護台灣的貢獻。他指出,日前慎重的將10萬緬甸遠征軍英靈迎回忠烈祠,就是要感謝他們當年的犧牲,使得英、美廢除不平等條約,也在開羅宣言中讓台灣得以重回中華民國的懷抱。

人氣65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