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568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4-09-05 00:32:39

漢光演習前失竊 急註銷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國軍年度漢光演習將在九月十五日起舉行五天,但在漢光演習前夕,憲兵指揮部所屬的士林憲兵隊卻驚傳「漢光演習專用智慧卡」離奇遭竊失蹤事件,由於可能引發國軍機密外洩,憲兵指揮部及憲兵隊在遍尋不著智慧卡,對全憲兵隊人員進行調查也都無所獲情況下,已緊急註銷智慧卡使用權限。

國防部自二一一年起推動使用國軍智慧卡計畫,外觀大小就類似內含晶片的信用卡或是悠遊卡。國軍官兵人手一卡,可用智慧卡出入門禁、進行公文線上簽章、開啟軍用電腦進入軍網等功能。

可開專用電腦 掌握情資

在大型演習及專案任務期間,軍方還會對部分軍官發出演習或專案任務專用的智慧卡,參與演習或是專案任務人員可憑智慧卡進入演習指揮中心,並開啟演習專用電腦,掌握授權範圍內的軍事部署等演訓情資。

知情人士說,士林憲兵隊保密軍官保管的「漢光演習專用智慧卡」,是鎖在憲兵隊檔案室的保管箱內,但在演習前夕,憲兵二二指揮部前往督導業務,要求保密軍官拿出演習專用智慧卡檢查,卻赫然發現保管箱內的演習智慧卡已不翼而飛,更離奇的是,保管箱內的其他機密資料、物品並未遺失,「竊賊要的就是演習智慧卡,內情並不單純」。

自由時報2014/09/04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10374

 

人氣56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