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522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4-10-15 09:56:32

【郭芷余、王華華連線報導】空軍中士蔡學良六年前在軍中離奇死亡,軍法醫鑑定為自殺,但蔡母尤瑞敏質疑死因不單純,多年來四處陳情喊冤,希望國防部和司法單位重新模擬彈道查明真相,而法務部法醫研究所前所長李俊億上周針對此案完成一份報告,直指:「這可能是另一個江國慶案,因為蔡學良不是自殺。」

鑑定報告疑點多

○○八年五月九日,當時二十一歲的空軍中士蔡學良,在陸軍台東太平營區靶場進行T六五步槍實彈射擊訓練,突然中槍當場身亡。隔天法醫相驗認定是蔡口中含著步槍槍管飲彈自殺身亡。
蔡母不甘兒子慘死,向空軍求償國賠五百萬元,因法院曾發文請求鑑定步槍射擊對人體所造成傷害,被軍方誤以為是要進行人體測試,而一度引發爭議,蔡母因此控告國防部長嚴明、軍法司長周志仁及一名在網路上指責蔡母浪費司法資源的徐姓網友涉妨害名譽。
蔡母昨在高雄地檢署針對徐姓網友案開庭前說:「我兒子沒有自殺的動機,我賣了三棟房子,自費到美國鑑定,為什麼他(指徐)還這樣批評我?」蔡母並拿出李俊億上周才出爐的小論文,指李願意在法醫學術研討會上就此個案討論原鑑定意見的謬誤。
李俊億昨向記者證實,他認為全案鑑定有多處疑點,包括蔡男右手無火藥煙塵,卻被研判用來扣動扳機;認定蔡口含槍管,槍管卻未驗出唾液;傷口與步槍槍傷不同等,尤其軍方開的死亡證明寫蔡「思想灰色」,更非科學鑑定應有作為。李說:「當年江國慶父親也一直說他兒子是冤枉的,一開始沒人理他,就像今天的蔡媽媽一樣,本案應要重新鑑定、重啟調查。」

國防部:不評論

蔡母律師蔡易餘表示,目前高院審理國賠案,已確認要用豬頭當測試目標,正在協調願意配合測試的機關。國防部表示,不便多做評論,如法院要求提供槍枝彈藥進行模擬,國防部會提供必要的協助。蘋果日報2014/09/30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930/36116108/

人氣52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