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446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4-10-15 10:01:01

空軍中士蔡學良遭槍擊案以自殺結案,家屬認為死因不單純,今天也有台灣南社成員投書《自由時報》指責國防部草率,且形容蔡學良是「另一個洪仲丘」。但國防部今(14)日表示,經由法醫專業鑑定後,研判蔡學良的死亡方式應為「自為」,沒有外力介入的證據。

蔡學良案疑點重重,蔡母尤瑞敏多年來不斷奔走各單位欲查明真相,甚至今年國慶日還欲進入管制區中為兒子申冤。國防部今天表示,對此案深表遺憾,也能理解尤瑞敏痛失愛子的心情,但全案經由法務部法醫研究所的專業鑑定後,研判死亡方式應為「自為」,而非他殺。

國防部表示,監察院曾針對家屬所提出的疑義詢問鑑定法醫,但相關鑑識機關均認為死因是「自為」,沒有外力介入的證據。國防部也強調,相關學者或醫師所提出的意見,「因國防部不是法醫專業鑑定機關」,無法評論,但仍會全力配合司法機關指定的鑑識機關,提供靶場、槍、彈等進行測試。

對於蔡母尤瑞敏聲請此案刑事重啟調查部分,國防部表示,目前正由台東地方法院檢察署受理中;請求國家賠償部分,則已上訴台灣高等法院審理。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2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https://tw.news.yahoo.com/國防部-經鑑定-蔡學良死亡是自為-112005232.html

 

人氣44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