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644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4-10-21 09:36:22

空軍四五五聯隊少將副聯隊長王忠民日前與聯隊同仁攀登玉山,傳出利用聯隊所屬海鷗救護直升機運送個人衣物與水果、食物。空軍昨表示,這次登山活動原本就是拜訪玉山北峰氣象站,水果與食物是要送給氣象站人員的禮品,所以包裝才貼「王忠民」名片。

空軍司令部說,救護隊直升機向來在玉山北峰氣象站一帶,練習高海拔地區的飛行與救難,因此與氣象站人員是老朋友。救護隊每年會舉行一至兩次登玉山活動,一方面讓隊員登山健行,同時也與氣象站人員聯誼,強化軍民關係。

官員指出,今年登山活動包括王忠民在內,共有十四人參加。登山活動特別與S—70C直升機定期的高海拔飛行訓練結合,在登山人員抵達北峰之前,由直升機將預備致贈氣象站的多箱水果食品及參與人員的禦寒衣物,提前載到山上。

官員說,登玉山路線由排雲山莊出發,先抵達主峰,然後還要半天時間才能走到北峰。一般登山客根本不會到北峰,由此可證明這項登山健行活動原本就是要到氣象站作客,慰勞留守人員;至於食物、水果的包裝上都貼有王忠民的名片,都是預備送人的禮物。

不過有知情人士指出,當天與王忠民同行的十四人中,六人是王的眷屬及朋友,包括王忠民的妻子、女兒、大舅子夫妻等,這算公務行程嗎?

 

聯隊政戰主任胡中緯表示,軍方敦親睦鄰工作並沒有規定不得帶眷屬、朋友,無不妥之處,而且經查證,當時氣象站確有收到軍方贈送的文旦。

 

作者: 記者程嘉文、黃煌權連線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41021日 上午3:14

 

https://tw.news.yahoo.com/少將爆特權-空軍-直升機演訓-順便載禮物-191400390.html

 

人氣64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