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899
黃媽媽 - 志願官士兵 | 2014-11-13 09:20:35

用餐前要報體重 阿兵哥:胖子也是人

【王文傑╱花蓮報導】胖就要被歧視嗎?防空飛彈指揮部625營花蓮營區有兩名胖兵,昨出面指控蔡姓營長猛操過胖的阿兵哥,要求快速減肥,不僅帶隊跑步,一跑就是一小時,還將BMI(Body Mass Index, 身體質量指數)超過三十的胖兵集中管理,用餐前得大聲報出體重,桌上還放置寫有「BMI大於30用餐桌」,嚴重歧視胖子,兩人強調:「胖子也是人,也是有自尊的!」但營長駁斥:「減肥班都是自願參加,桌牌實有不妥,前天已撤。」
出面控訴遭歧視的兩名阿兵哥,身高分別是一百七十八、一百七十五公分,體重一百、九十五公斤。

遭譏「自尊都沒了」

兩名阿兵哥表示,連上有個當了十八年的志願役上士體重高達一百四十五公斤,也被叫來同桌吃飯,貼上標籤,他們私底下都被人用異樣眼光看待,還笑他說:「胖到連幹部的自尊都沒了。」
兩人還說,營長蔡志文剛調來三個月,幾乎天天操體能,自己還帶隊跑步,一跑就是一小時,距離超過一萬公尺,前天還有女兵跑步時,因換氣不順送醫,「每人體能狀況不同,訓練應循序漸進」;另每天用餐時,還將全營BMI超過三十的十四名胖兵集中管理,吃飯前得先量體重,還要大聲報出體重,餐桌上還有「BMI大於30用餐桌」的立牌,讓他們感覺到被羞辱,常常吃不下飯。

營長:已撤除桌牌

但營長蔡志文駁斥說,減肥已是全民運動,年輕人對體能、身材更應要求,真的跑不動的班兵,也會視各人體能狀況,不會強迫;至於減肥班的桌牌,只是希望透過團體的力量來鼓勵超重的阿兵哥減肥,但桌牌因有人認為不妥,前天就已撤除。蘋果日報2014/11/13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1113/36205082/軍營餐桌放減肥牌「歧視」

人氣89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