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578
黃媽媽 - 洪仲丘禁閉室被操死亡疑案 | 2015-02-09 09:03:37

專家證詞 推翻一審認定

【丁牧群╱台北報導】陸軍下士洪仲丘疑遭虐死命案,去年一審輕判少將前旅長沈威志等十三名軍士官三月至八月徒刑,另有五名士官無罪。高等法院今天上午將二審宣判,洪仲丘的舅舅胡世和昨研判,今天判決即使沒有改依凌虐致死罪重判,也會比一審判得更重。
此案一審依上官藉勢凌虐軍人、公務員假借職務權力私行拘禁、業務過失致死等罪,輕判十三名軍、士官有罪,其中前連長徐信正被判刑八月最重,而官階最高的陸軍五四二旅前旅長沈威志則被判刑六月,另有張豐政等五名士官獲判無罪。

被操到不堪負荷

高院審理時,家屬主張應以刑度七年以上的凌虐致死罪論罪,但對於涉案情節較輕的陸軍二六九旅禁閉室士官,洪家願「原諒、放下」談和解,日前已與一審被判刑五月的黃冠鈞、李侑政兩名士官達成和解。
高院曾傳喚三軍總醫院、陽明大學中暑防治的專家作證,兩人鑑定後均表示洪死因是「他為」,洪是從前年六月二十八日被送進禁閉室,每天在惡劣環境下不當操練又欠缺休息,「累積」到七月三日爆發中暑。
由於專家證詞推翻前審認定洪是因七月三日當天操練導致中暑的見解,洪舅胡世和認為,經二審審理洪被人為因素害命事證更明確。 

家屬號召白衫軍

洪舅今天將與洪父母及洪的姊姊洪慈庸到法院聽判,呼籲關心此案真相的民眾,穿白衫來聲援。蘋果日報2015/02/09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209/36378572/洪仲丘案今宣判「料加重」

 

人氣57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