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516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02-09 15:12:04

陸軍下士洪仲丘命案去年3月7日一審宣判,隔天中天新聞獨家報導電話訪問涉案的中士陳毅勳,記者指陳毅勳面對輕判破口大罵,隨即播出「陳毅勳」接受電訪的錄音:「人家都不用睡覺喔!搞什麼東西!」並批評陳毅勳「聽得出來陳毅勳仍舊很衝動」。

事後陳毅勳指他根本沒接收中天採訪,怒控中天張冠李戴,向中天及撰稿記者朱顯名連帶求償100萬元並要求登報道歉。士林地院認定中天製作假的獨家新聞,造成陳毅勳名譽受損,判中天及記者朱顯名須連帶賠償陳毅勳20萬元,並在4大報登報道歉。仍可上訴。
 
中天發言人黃俊仁今表示:「還沒收到通知,不便回應。」
 
判決指出,陳毅勳委託律師提告指控,洪仲丘案爆發後,陳毅勳的陳姓好友曾接受中天電視採訪,幫陳毅勳打抱不平,因此留下電話給一名林姓記者。

去年3月7日洪案宣判後,隔天中天另名記者朱顯名一早打電話給陳毅勳的好友,稱呼他「小Q大哥」,隨即表明欲採訪他對判決的意見。陳毅勳的好友因睡覺被吵醒,向朱顯名抱怨:「人家都不用睡覺喔!搞什麼東西!」不料中天隨後報導相關新聞,卻宣稱受訪者就是陳毅勳,還加註批評陳毅勳的意見。

陳毅勳的律師指出,記者一開始稱呼對方「小Q」,顯然已知採訪對象並非陳毅勳本人,卻仍移花接木擷取錄音內容,製造假新聞,讓觀眾誤認陳毅勳態度傲慢,已損害陳毅勳名譽。
 
中天和記者朱顯名則反駁,陳毅勳的友人接聽電話時,向記者抱怨後即掛電話,也無表明身分,記者才確信接聽電話的人是陳毅勳,僅因心情不好而掛電話,直到當天中午記者再度致電,他才表示自己非陳毅勳本人,記者向上呈報後,已立即停止播放該則新聞。
 
但法官認為,該則新聞敘述「聽得出來陳毅勳仍舊很衝動」、「宛如當時凌虐洪仲丘,不給水喝的狠勁」等語,搭配陳毅勳友人抱怨被吵醒的情緒性字眼,足以引起他人對陳毅勳產生負面觀感。

法官還痛批記者朱顯名透過他人取得電話號碼,卻未確認該號碼持用人是否為陳毅勳,通話時也沒查證受訪者身分,就誤植受訪者,未盡查證義務,就摘錄受訪者的情緒性字眼,製作不實的獨家訪問新聞,顯有過失,且事後該則新聞仍在中天網站供人瀏覽,直到去年3月27日才下架並刊登道歉啟事,因此判中天敗訴。(吳珮如/台北報導)2015年02月09日13:43
蘋果即時新聞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ocal/20150209/556733/1/假獨家批陳毅勳 《中天》判賠20萬

 

 
 

人氣51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