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627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03-10 17:50:07

國軍去年底才剛完成第三階段「精粹案」,今年又要推動第四階段的「勇固案」,立委質疑是因為募兵無法招到足夠人數,如此將使軍心浮動、戰力受到影響。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天(9日)決議,在國防部向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並獲得委員會支持前,暫緩實施「勇固案」。

國軍近年來不斷裁撤兵力,在2014年底完成「精粹案」後,總兵力已降到21萬5千人;今年將進一步實施「勇固案」,將再度縮減兵力,規劃調整兵力只剩17萬到19萬人。

為此,國民黨立委陳鎮湘、林郁方等人9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提案指出,國軍近年來推動組織再造工程,兵力結構已由40萬人大幅調降為21萬5千人,導致大量軍人被迫中年退伍、官校學生畢業派職困難、現職人員對未來充滿不確定性。此外,由於新訓單位大幅縮減,也造成役男入伍堵塞。立委要求在解決這些問題前,暫緩實施「勇固案」。

國防部長高廣圻認為茲事體大,相關政策有連動效應,希望能將「暫緩實施」改為「審慎評估再推動」。不過,陳鎮湘等人批評國防部的作法會搞垮部隊,堅持不得刪改提案內容。陳鎮湘說:『(原音)我希望國防部要面對國軍的歷史負責,我今天非常語重心長,我不願意跟你們唱不一樣的調,我也不是不關心所謂的精實案,第一個精實案是我自己在任內做的,但你們現在這種作法會把部隊給搞垮掉,你知道嗎?你們還在關在房裡做事情,我不能認同,一個字不能改。』

在立委堅持下,委員會最後通過提案,國防部必須精算推動「勇固案」後所縮減的兵力人數,並向委員會專案報告,在委員會同意前,「勇固案」暫緩實施,使國軍能夠恢復常態運作,以確保戰力穩固。

人氣62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