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2人線上 (3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2

更多…
人氣595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03-11 23:48:29

(更新:新增國防部首次由基層士官為總統導覽)
總統馬英九中午首次在副總統吳敦義及國安會祕書長高華柱的陪同下,到國防部新建大樓,與國軍官兵進行新春餐會,馬英九在致詞時,強調兵源充足是國軍戰力的非常重要的基礎,但也要注意分配的問題,戰鬥兵科相對來說募兵來說比較不容易,行政院也同意對於戰鬥兵科的加給要儘快落實,以保證兵源的充足。直接送給國防部一個新春大紅包。
馬英九在餐會前,聽取國防部興建大樓的簡報及公共藝術的導覽,國防部為展現募兵成效,特別安排國防部政戰局劉倢君下士負責簡報前的說明人員,及公共藝術導覽員姜文倩中士進行導覽。這也是首次由基層士官為總統導覽。
馬英九在餐會中與官兵同樂,心情相當high,還特別提供20個紅包,進行軍史的有獎徵答,只要答對就有1萬元紅包。
馬英九表示,國軍這幾年推動改革與精進的理念與作為,可稱為「國防小革命」,政府有必要把過去六年多來努力的成果彙整起來,並對外界說明,以展現我國國軍「精益求精」的精神。他並強調,「募兵制」是政府目前全力推動的重大國防政策,他要對於國防部積極改善服役環境,並創造招募及留營誘因表達肯定之意。
馬英九說,在招募女性志願役的部分,很高興看到有越來越多優秀的女青年投身軍旅。政府自開放招募女性志願士兵以來,女性從軍人數踴躍,截至3月1日為止,女性官兵人數累計已達1萬6809人,占全軍編制9.66%,占志願役現員人數的12.76%,優異的表現也獲得各界肯定。他強調,我國女性官兵亮眼的表現,不但對於鼓勵女性投身軍旅具有指標意義,更代表國軍推動性別平權政策的成果。
另外,馬英九表示,國軍持續投入先進武器裝備的研發,自力生產磐石、沱江軍艦、弓三、雄三飛彈、IDF戰機性能提升及「萬劍彈」聯合遙攻武器,也展現了國防自主的成就。
對於今年適逢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週年,馬英九說,英國牛津大學芮納•米德(Rana Mitter)教授,他的近作「被遺忘的盟友」(Forgotten Ally:China’s World WarⅡ,1937-1945)乙書中,描述我國在二戰期間,在毫無勝算的情況下,浴血抗敵,孤軍牽制80萬日軍,使得日軍不致越過印度、中東與德軍會師。也因此,同盟國才能在歐洲和亞洲兩個戰場同時作戰,節節獲勝,中華民國無疑做出了巨大犧牲。這樣的學術著作忠實呈現出國軍對國際社會的貢獻,在抗戰勝利70週年的此刻,尤其發人深省。為了紀念抗戰勝利暨台灣光復70週年,政府會邀請抗戰時幾位重要外籍人士的後代,如在南京大屠殺時救助國人的德國商人約翰・拉貝(John Rabe)的孫子Thomas Rabe、杜立德將軍的遺族,飛虎隊陳納德將軍的外孫女凱樂葳女士(Nell Calloway)及其他飛虎隊的老將,我們都希望能夠邀請他們來參加活動。我們也規畫一系列紀念活動,包括特展、營區開放、國防戰力展示、學術研討會及音樂會等,除了讓國人、尤其是年輕人了解歷史,我也期許透過紀念活動來彰顯和平的重要,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王烱華/台北報導)
 
出版時間:12:44
更新時間:14:51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politics/20150311/572155/2/%E3%80%90%E6%9B%B4%E6%96%B0%E3%80%91

人氣59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