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813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03-12 10:55:20

國防部日前在立法院公開表示,國軍部隊官兵可望在4月起支領「戰鬥部隊勤務加給」,但戰鬥加給誰能領?由於及「誰負責戰鬥任務」與「第一線」的認定,傳出行政院對國防部的規畫有意見,國防部憂心影響領導統御,不利艱苦、高風險單位招募,積極溝通希望文官體系了解,戰鬥部隊任務與部署的一致性。

馬英九總統中午出席國防部104年新春餐會,他致詞時脫稿表示,兵源充足是國軍戰力重要基礎,募兵順利他當然欣慰,但也要注意未來分配的問題,戰鬥兵科相對來說,募兵較為不易,行政院已同意國防部,將來對於戰鬥兵科的加給方面,要盡快落實,以保證兵源的充足。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日前披露,戰鬥加給與留營慰助可望於4月1日開始發放。留營慰助發放對象性質單純,但「戰鬥部隊勤務加給」部分出現爭議。

依目前規畫,戰鬥加給分為第一類5000元與第二類3000元。第一類提供各戰鬥部隊連級單位官兵支領,包括陸軍步兵、砲兵、裝甲部隊、防空飛彈指揮部、海軍陸戰隊連級單位,海軍則以個別艦艇為單位;後者則提供與第一類單位同一編制內,但屬戰鬥支援性質單位官兵支領,如步兵旅的旅部連、步兵營的營部連官兵等。

但行政院初步認為,軍官已有一定額度俸給,不應再領取戰鬥加給,且已有海勤、特戰加給者,也應排除在外。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說,若「只發士官與士兵、軍官不發」,就會形成在同一個連隊中,軍官每月領取薪資總額低於士官的情形。例如少尉排長若不能領「戰鬥部隊加給」,每月約為4萬9415元,但中士班長加了「戰鬥部隊加給」後可領到5萬0405元。

林郁方說,若排除「已領取空降特戰加給」與「海勤加給」的空降部隊,與包括潛艦官兵在內的海軍水兵,則會形成另一個問題,就是專業性或危險性比較高的戰鬥部隊官兵,每月領取的薪給與一般戰鬥部隊沒有明顯差異,甚至更低的不合理情形,最後又可能導致這些單位留不住人。

退役將領表示,國軍各單位的直屬連隊都屬於戰鬥支援部隊,平時以勤務支援性質為主,但是工作的負荷不輕,更重要的是,這些官兵是24小時在營區,也沒加班費可領,實在沒必要如此細分,徒增問題。

2015-03-11 14:59:51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6656/758178

人氣81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