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653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03-13 10:35:14

【王華、何哲欣╱台北報導】簡直太扯了!肩負國家空防重任的國防部飛彈指揮部三名校級軍官,居然在戰情室值班時呼呼大睡,其中有人把軍服脫掉,直接睡在躺椅上;有人乾脆躺在戰情看板前的書櫃上睡覺。國防部長高廣圻昨獲知此事後震怒,要求飛指部「嚴肅檢討策進」。藍綠立委則痛批軍紀鬆散莫此為甚。
 《蘋果日報》推出「你爆料我捐款」後,有讀者昨向《蘋果》爆料指出,飛指部戰情室竟然睡翻了。由於飛指部戰情室要監控我國防空區域是否遭敵機入侵,也同時要了解我飛彈指揮部所屬的鷹式飛彈連、天弓飛彈連及愛國者飛彈連的戰備狀況,一旦有敵機進入我領空,飛指部戰情室便要立刻下令飛彈連發射防空飛彈,因此是國軍相當重要的防衛部隊。如今在戰情室值班的人員竟然處處都可睡覺,軍方高層昨知悉後,非常震驚。 

連續值班18小時

飛指部坦承,此違反值班紀律的時間是在去年一月八日,當時值班人員包括黃姓中校、王姓及陳姓少校等三名軍官,他們三人連續值班近十八小時,因身體疲憊,就直接在值班室睡覺。
據透露,飛指部的戰情室值班,是從早上八時接班後,必須到第二天早上八時交班,才算完成值班任務值班室是由一名上校擔任總值日官,負責所有戰情的掌握,包括向國防部衡山指揮所回報飛指部所有戰備部隊的狀況、飛彈的妥善狀況;另外也要執行衡指所下達的各種命令,並要求所屬各飛彈營依據命令操作。 

報備後可稍休息

軍方官員說,長時間的值班會讓人相當疲憊,如果值班人員身體無法負荷時,向總值日官報備核准後,便可稍作休息,但直接在值班室內蒙頭大睡,確實已違反紀律
飛指部說,針對三名軍官違失責任,飛指部將依相關規定檢討懲處。飛指部強調,經查當天戰情室除黃、王、陳等三人外,其他值班人員都仍保持工作狀態,並無違反值班紀律之情事。 

立委斥國安不保

國防部言人羅紹和表示,國防部已要求飛指部針對值班紀律、內部管理、資安管控等事項,嚴肅檢討策進,以防再犯。
藍委蔡錦隆說,飛指部肩負重要任務,稍有一點疏失,國家安全就不保,戰情官連打瞌睡都不行,還可以睡得這麼誇張,代表管理太過鬆散,要求對飛指部指揮官撤職查辦。
綠委黃偉哲則諷,歷來的國防部長只會震怒,但愈震怒軍紀愈差,要求國防部對失職人員嚴辦。蘋果日報2015/03/13 

飛彈指揮部

隸屬:國防部參謀本部
駐地:新北市泰山神箭營區
防衛責任:國軍防空飛彈部隊的最高指揮單位
擁有武器:天弓型防空飛彈系統、鷹式飛彈防空系統、愛國者飛彈防空及反彈道飛彈系統、地對地攻擊型飛彈系統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313/36433720/空防鬧空城飛指部3軍官戰情室睡翻

人氣65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