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8人線上 (2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8

更多…
人氣555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5-04-06 10:20:12

阿帕契風暴

【綜合報導】藝人李蒨蓉爽搭阿帕契案高潮迭起!檢警昨天大動作搜索涉案者住家,原以為只有十四人涉案,未料航特部中校勞乃成妻子邱雅靖應訊時自爆:「我妹妹的日本男朋友也在場!」讓檢警傻眼。該名日籍男隨後到案說明,強調當天有進入阿帕契停機棚拍照,沒有進入駕駛艙,訊後無保請回但境管。但專家認為有外洩軍事機密危險,痛批:「全世界只有台灣會無條件請外賓參觀機密武器!」
阿帕契直升機事件爆點不斷,從富豪團闖營區玩阿帕契、李蒨蓉在臉書po駕駛艙照片,後又發現勞乃成將戰鬥頭盔帶回家開趴,昨更爆出有日本人進入阿帕契停機棚。對此,國防部昨表示,陸軍正追查案發當時軍品繳交、清點管理、門禁管制等業管人員及主官、主管失職責任。懲處人數光是六○一旅就二十幾人,未來懲處人數、層級只會擴大,強調周四前公布行政懲處

夾帶五外國人入營

阿帕契案鬧得沸沸揚揚,檢警昨凌晨前往勞乃成等十四名參觀者的住家搜索,查扣儲存照片的電腦、手機、相機、隨身碟、記憶卡等物品,除了仍在國外的邱泰翰、王君怡夫妻(美國)及邱柏翰(香港),其餘人都至桃園地檢署及市調處偵訊,昨下午才從日本返國的賴佩珍一進海關也被帶至桃檢。
檢警根據軍方資料,得知今年三月二十九日有十四名大人、七名小孩進入六○一旅參觀阿帕契直升機,未料邱雅靖應訊時自爆:「我妹妹的日本男朋友也在場!」對於突然冒出的第十五人,檢警傻眼,沒多久邱雅琦與日本男友平山直人一同現身,平山直人應訊時承認當天與邱雅琦進入阿帕契停機棚參訪,有拍照但沒有進入駕駛艙。
據透露,勞乃成請妻子邱雅靖開出的入營名單,僅有二十人,但在檢方偵辦後,突然增加六人,除了平山直人外,還有富豪團司機一人、四名保母,四名保母的國籍也正清查中,總共涉案者高達二十人。

勞未勸阻眾人拍照

檢警昨扣押六○一旅軍營的監視器硬碟,發現當天一行人驅車直入停機棚,大人興奮跟阿帕契合照,小孩則在棚內亂跑,開心大叫:「好酷喔!」勞乃成則笑臉解說,沒有勸阻眾人行徑。至於勞帶親友團入營次數將過濾硬碟清查。
昨天上午李蒨蓉未施脂粉,低調至地檢署報到,對連日風波,她頻說:「對不起,我會如實說明案情。」勞妻邱雅靖也戴口罩、墨鏡,同樣穿著樸素。昨晚近十一時許,李蒨蓉神情疲憊步出地檢署,四度鞠躬道歉,眼眶泛淚表示:「希望社會給我自新機會,這次教訓,我學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我願意當國軍的志工。」檢警昨晚詢問十二名涉案者後,除勞乃成持續偵訊中,其餘無保請回並境管。

私帶頭盔將記大過

對於勞乃成帶外國人入軍營,軍方第一時間竟無此人資料,國防部昨表示,當天會客資料勞乃成並沒有寫清楚參訪人數,後來忙著將資料交給檢方,來不及一一釐清,非刻意隱瞞。
國防部官員指出,國軍營區禁止非本國籍人士進入,外籍人士須事先申請,國防部還會做必要安全查核,勞乃成未申請就將日籍人士帶進機敏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棚廠,勞及外籍人士已觸犯《要塞堡壘地帶法》,勞乃成隱瞞,「後果自負!」
另針對勞乃成帶阿帕契頭盔返家開趴,陸軍官員透露,六○一旅將對勞乃成記一大過以上重懲,而六○一旅旅長簡聰淵少將也會向司令部自請處分。
國防大學戰略研究所前所長扶台興昨指出,台灣購買的阿帕契直升機AH-64E,購買時與美方簽署保密協定,如今被藝人拍照外洩,參訪團中還有外國人,擔心軍事機密可能外洩。

勞乃成恐涉15年刑

律師林盛煌指出,勞乃成身為軍官,卻違規帶人至軍營拍攝機密武器,觸犯《國家機密保護法》、《要塞堡壘地帶法》、《刑法》洩密罪、《陸海空軍刑法》,最重可處十年有期徒刑,若多次涉犯恐重罰至十五年。
至於李蒨蓉參觀軍機又拍照po網,違反《要塞堡壘地帶法》及《刑法》洩密罪,其餘參觀者若只拍照未公開,僅觸犯《要塞堡壘地帶法》,三者可處一至七年,因李等人認罪道歉,法官可能酌情給予最輕的一年刑責,甚至可能更輕。

阿帕契風暴事件簿

★03/29
.上午 航特部601旅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與妻子邱雅靖、藝人李蒨蓉等15名大人、7名小孩,至桃園大溪的義和農村聚會
.15:00 勞乃成等人搭6輛車抵達601旅營區,由勞辦理會客登記,直驅阿帕契停機棚,親友開心拍照,部分人進入駕駛艙
.晚上 李蒨蓉在臉書po照,炫耀在阿帕契直升機前單腳敬禮,又進入駕駛艙手握操縱桿
★04/02
.對外界批評,李蒨蓉不認錯硬:「有這麼嚴重嗎?」軍方開會,勞被記3次申誡
★04/03
.國防部公布包含勞乃成在內的5名軍官記過或調職,《蘋果》再踢爆勞乃成去年萬聖節戴著阿帕契頭盔在豪宅開趴
★04/04
.檢方針對私拍阿帕契的13人境管,勞帶頭盔外出也併案處理
★04/05
.檢方搜查阿帕契富豪團成員住處,並約談勞乃成在內12人(3人出國),卻爆出日籍男平山直人承認有進停機棚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06/36478108/荒唐飛官罪加一等帶日籍男玩阿帕契

人氣55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