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558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5-04-06 10:26:53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六○一旅爆發中校勞乃成私帶藝人爽玩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及戴戰鬥頭盔跑趴,高階幹部均記過懲處,六○一旅受重創,阿帕契成軍典禮也將延宕至五月才成軍。國防部長高廣圻震怒,昨召集陸海空軍等各軍司令召開檢討會;專家及立委也痛批六○一旅從上到下都爛掉。

601旅士氣跌谷底

據了解,高廣圻在會中震怒,要求各單位對品德、操守不佳者,應列為汰除對象。隨後,參謀總長嚴德發下達軍令,要求國軍所有單位明天採「同步異地」方式,召開軍紀檢討會,全員參加;休假、差勤人員補行實施,連住院阿兵哥也要派專人宣教。這是國軍首度舉行「異地同時軍紀檢討會」,企圖力挽軍紀敗壞頹勢。
我向美採購三十架阿帕契直升機,美方去年底全數交機。據了解,六○一旅原本上月十八日要舉辦阿帕契成軍典禮,但因陸軍司令邱國正剛上任,且認為還未達到成軍典禮的戰力,因此延到本月上旬;沒想到碰到勞乃成違紀事件,六○一旅士氣跌到谷底。陸航官員說,阿帕契的成軍典禮已一延再延,預計五月才會成軍。
六○一旅被陸軍戲稱「皇家部隊」,主因多名飛官都是將門之後,除勞乃成的父親勞則康曾任陸軍司令部少將副參謀長,包括十軍團前指揮官趙希平、憲兵前司令張慶翔等人的子弟都在六○一旅,這也讓許多長官進行整頓時格外謹慎。
 

還沒成軍就墜機

六○一旅其實狀況頻頻。幾年前曾發生一名駕駛UH-1H通用直升機的上尉飛官,偷帶胞弟上機去空中飛一圈;去年則發生阿帕契剛進駐龍潭基地,進行訓練時因人為操作不慎墜機。
藍委江啟臣痛批:「根本從上到下都爛掉!」這次懲處若沒有從速從嚴,其他部隊恐會有樣學樣。綠委蔡煌瑯也批,國防部太嬌寵六○一旅,導致部屬對軍紀毫不在乎,必須從重新教育、司法嚴懲、主管調職三管其下。國防大學戰略所前所長扶台興指出,殺雞儆猴式的整頓是必須的,否則部隊變成驕兵,根本無法打仗。
蘋果日報2015/04/06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06/36478133/「皇家部隊」爛掉部長震怒檢討三軍

人氣55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