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891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5-04-07 09:22:00

軍方整頓軍紀 立委轟:搞錯方向

【王烱華、黃信維╱台北報導】桃園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勞乃成中校所引發的「阿帕契富豪團」事件重創國軍形象,為了整頓渙散軍紀,國防部祭出的第一波防堵措施,竟然是在營區違規使用智慧型手機者,將給予最嚴厲兩大過汰除的懲處。不過藍綠立委均痛批,國防部做法是矯枉過正、搞錯方向。網友也諷這是怕軍情洩露,還是怕被爆料。

各營區設「養機場」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昨表示,馬英九總統已在兩天前,要求國防部長高廣圻全面嚴加檢討國軍軍紀問題,也會持續關切整飭的成效。因此今上午九時,先由聯兵旅級以下的單位,首創以「同步異地」方式召開「軍紀安全檢討會」,接著國防部明下午二時三十分也將召集國軍重要幹部進行國防部層級的軍紀安全檢討會。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說,將檢討、強化國軍內部管理的具體作為,落實智慧型手機管控、以及強化國軍保密安全工作。
據透露,為防杜內部爆料,落實智慧型手機管控,此次包括陸、海、空軍各軍種,從前日晚間開始,便展開智慧型手機違規使用查緝工作,阿兵哥形容是「全國大捉機」行動,而且有多個單位遭清查到有違規使用的狀況,期間還一度傳出空軍台南聯隊一晚就被抄到二百支手機,但空軍司令部立即否認,強調是網路誤傳。但基層官兵已風聲鶴唳。
國防部將領說,目前各營區均有規範手機放置的「養機場」,並劃定智慧型手機使用區域,一旦違規使用,當然要受罰。國防部要求各軍種宣導,只要違規攜帶智慧型手機,並上傳營區內的影片、照片,被捉到一律給予記兩大過汰除;而在禁止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機敏場所被捉到,則記一大過,並列為年度考核名單。
除此之外,因為藝人李蒨蓉在航特部管制區使用智慧型手機,違規拍攝阿帕契直升機影像,並po上臉書炫耀,引發一連串後續不良效應,所以國防部官員說,未來訪賓的智慧型手機也將列入管制,避免發生營內資安外洩的疑慮。

 

放冷凍庫才查不到

出了營區的阿兵哥昨向《蘋果》爆料,國防部和司令部是「帶傢伙」來抄的,而據了解,軍方所使用的利器就是「無線網路偵測器」。
曾負責驗收軍方這套設備的人員指出,這是一組兩台,一台為偵測器,像手機,另一台為波段遮蔽器;他形容遮蔽器就像網路伺服器,共有長短不一的四根天線,當遮敝器一開啟,所有訊號被遮斷,此時周遭智慧手機無論有無開機,都會因為訊號被遮蔽而增強發訊,因此會被偵測到,這就是為什麼在山區迷路,就算沒電,還是會被找到的原因,「除非你放到冷凍庫才會被隔絕」。
對於國防部嚴查違規使用智慧型手機者,藍委盧嘉辰質疑,國防部是把罪魁禍首轉移到用智慧型手機的人身上,根本搞錯方向。綠委李俊俋痛批,問題是出在國軍沒有一致的標準,「管制標準不一才是軍紀渙散的原因」。
因帶智慧型手機而被關禁閉冤死的洪仲丘姊姊洪慈庸則說,加重懲罰不能夠遏止犯錯,「記過不能真正改革國軍」。

網友諷:怕爆料吧

網友邱韋禎指國防部此項措施:「是怕軍情洩漏,還是怕被爆料?」網友陳粗支說,感覺這個規定只是讓狗官們在營區裡面更囂張而已,因為,沒有錄影、錄音,他們的犯罪證據更難被產生;軍紀事件頻傳,重點一向不在兵而是那些官,兵是賣不了機密的。蘋果日報2015/04/07

蘋果網友留言

Ming-szu Lee:法條是死的,這只是針對沒有背景、無權無勢的小兵而已
朱耿毅:X!那些服兵役是保衛國家不是你們上層替死鬼及奴才
葉建心:很多官都是自己在用手機,我是志願役退伍,退伍後還看到有官出完任務馬上打卡說任務好累什麼的,有夠誇張
Azter Juan:都是上樑不正,怎麼反過來怪下樑歪?!倒果為因的表面工作不如不開
Kn Yang:官管兵,誰來管官?官官相護,再多規定也沒用,只是害死基層
廖永聖:白話文:預防軍中黑幕被抓包,不准照相手機閒晃營區
毛毛:軍紀檢討會當過兵都知道做做樣子而已搞死小兵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07/36479860/營區查到智慧手機記2大過

人氣89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