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623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04-14 08:52:33

軍紀又出包
【王烱華、何哲欣╱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六一旅中校勞乃成去年帶阿帕契飛行頭盔跑趴,無獨有偶,六二旅駕駛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中尉飛行員黃嘉偉,也被爆前年戰備任務結束後,將頭盔帶回家借女友把玩、拍照;更驚駭的是,爆料者指黃還將未爆彈帶回家。陸軍司令部已組專案小組調查,暫時停止黃嘉偉飛行任務,進行行政懲處並將移送法辦。

爆料者斥,黃嘉偉私帶頭盔出營區,還把公物當成向女友炫耀的玩具。爆料者還指黃在演習期間私自攜出三發二公釐未爆彈,子彈上批號與料號一清二楚。陸軍司令部昨接獲《蘋果》詢問後,立即組專案小組調查,要求黃提出說明。
軍方透露,黃嘉偉前年與一名家住台中的女子交往,當時黃要到屏東參加演訓,經核准攜帶飛行頭盔、偽裝網等用具,從台中新社營區出發,頭盔並非如爆料者所稱私帶出營,但是,黃沒直接到屏東駐地報到,而是轉往台中女友家,拿出頭盔給女友看,女友戴上頭盔後拍照留念。

子彈不屬航特部

至於這三發子彈,陸軍專案小組清查,與陸軍購買的二公釐彈料號不同,要求黃嘉偉說明。據轉述,黃說這三發子彈是前年他在屏東保力山基地的民間友人發現的,拍照給他,希望他指認,當時只確認是二公釐彈。陸軍表示,經查未爆彈雖非陸軍航特部制式彈藥,但專案小組會進一步調查。
國防部官員說,根據黃嘉偉說法,他似乎並未私自攜出這三發子彈,但為求慎重,將在蒐集相關事證後移送司法偵辦,若他女友確認有這三發子彈,根據《陸海空軍刑法》,黃有「竊取軍用彈藥罪」之嫌,最重可處十年徒刑。
對於飛行頭盔,官員說,由於已完成攜出營的程序,只是途中未依規定負保管之責,將處以申誡到記過不等的行政懲處。
陸軍政戰主任黃開森說,此案經專案小組調查後,黃嘉偉如涉違法,將移送司法調查,如有行政違失,也會依規定懲處,絕不寬貸。

「可打爆裝甲車」

不具名彈藥專家表示,爆料者提供的子彈照片,屬美制的二公釐高爆燒夷彈,可直接打爆輕型裝甲車,火力強大,若是未爆彈,「隨便放家中都會變成不定時的炸彈,相當危險!」

頭盔要價10萬元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認為,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的頭盔一頂不到十萬元,雖比不上一頂二百零九萬元的阿帕契飛行頭盔,但仍屬於國軍高級裝備,陸航飛官拿重要軍品到處炫耀、供人把玩,難怪會出現脫序的軍紀事件。
綠委蔡煌瑯說,航特部軍紀敗壞到極點,這些都不會只是個案,所有官士兵從上到下,都把軍品當玩具,拿來耍酷、炫耀,已形成航特部文化,把國安當兒戲,陸軍務必嚴查嚴辦重懲。藍委王惠美也批行政懲處不痛不癢,幾年後就退伍了,根本沒差;此事也暴露陸軍軍品清點漏洞,應趁此機會落實管理。9015/04/14

AH-1WSuperCobra超級眼鏡蛇)小檔案

長度:13.6公尺
高度:4.1公尺
空重:2993公斤
乘員:2
最大起飛重量:4500公斤
發動機:二具通用電力T700型渦輪發動機
最大速度:351公里/小時
作戰半徑:250公里
價格:每架美金858萬元(約台幣26800萬元)
武器裝備:320公釐機砲、2.75公釐火箭彈、拖式飛彈、地獄火飛彈、響尾蛇飛彈等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違規外帶軍品案例

2015/04 阿帕契頭盔
.陸軍航特部601旅作戰隊副隊長勞乃成,違紀攜帶高價軍品阿帕契直升機飛行頭盔出軍營跑趴,遭記大過1次,並移送偵辦
2014/04 65
K2步槍槍機
.國防部後備指揮部一名范姓連長將65K2步槍的槍機攜出營區,準備搭機赴日時被海關查獲,移送偵辦
2007/05
子彈、手榴彈
.聯勤一名宋姓士兵竊取步槍彈一箱(1120發)及殺傷性手榴彈一箱(25枚),暫放營區廢棄鋼棚內,趁休假夾帶出營,交付賴姓友人,並伺機販賣平分,遭軍檢求刑28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14/36492456/眼鏡蛇頭盔飛官拿去把妹

 

人氣62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