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6人線上 (2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6

更多…
人氣1299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04-14 08:55:38

飛官陋習
六○二旅所屬AH-1W超級眼鏡蛇直升機,在AH-64E阿帕契還未成軍前,是國軍火力最強大的攻擊直升機,要價雖不及阿帕契一架八億元,但兩億六千八百萬元也是要價不菲,且配備地獄火飛彈和響尾蛇飛彈等,是國軍「地空整體作戰」重要武器。
六○二旅一九七六年移防台中新社及頭嵙山基地,一九九三年底接收AH-1W超級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與OH-58D戰搜直升機,專責中部地區空中攻擊及火力支援。
 

國防部嚴令禁止

但很不幸,一九九九年七月,編號526的超級眼鏡蛇直升機,在任務中墜落台中德基水庫,連機帶人沉進水底,二飛官殉職。國防部調查,該次訓練是「違反空中紀律、擅離訓練空域,因故墜入德基水庫」,對失事未多說明。
但有飛官透露,六○二旅有個不成文訓練傳統,即貼地飛行時,誰能在德基水庫上飆機,秀「蜻蜓點水」,誰就藝高膽大,526號機就是蜻蜓點水不成而機毀人亡。
飛官說,蜻蜓點水非正規訓練方式又違反紀律,國防部當時嚴禁,才遏止「耍帥」、「飆機」歪風。沒想到,又爆出飛行員將頭盔當玩具拿給女友把玩。
◎記者王烱華 2015/04/14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414/36492466/曾有飛官飆技墜水庫釀2死

人氣129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