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596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05-13 09:31: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陸軍航特部飛官勞乃成私帶藝人李蒨蓉登上阿帕契直升機,勞還私帶阿帕契頭盔跑趴,重創國軍形象;監委劉德勳、王美玉、仉桂美三人追究軍方責任疏失,昨約詢航特部前六○一旅旅長簡聰淵、六○一旅第二攻擊作戰隊中校隊長曾明雄、六○一旅前參謀主任談家成等人,釐清營區管理規定與軍紀問題。監委約詢發現,六○一旅門禁管理鬆散,以致勞乃成將阿帕契直升機頭盔攜出營區,對此監委感到相當不可思議。

這是劉德勳等人針對阿帕契案的第三波約詢,昨約詢上述三人,歷時將近三小時,其中簡聰淵是第二度被約詢。

簡聰淵等人神情嚴肅抵達監察院後,隨即接受監委約詢。據了解,三位監委依序約詢曾明雄、談家成與簡聰淵。在完成第三波約詢後,監委將先彙整約詢內容與相關資料,再視情況需要決定要不要進行第四波的約詢。

至於關鍵主角勞乃成要負起什麼責任?劉德勳等人認為,要等最後監委的調查報告出爐後,全案的責任歸屬才會明朗化。

據了解,三位監委已掌握營區的圖說及相關補充資料,對於是否親自造訪六○一旅,監委還未達成共識。

三位監委就阿帕契案的調查,在四月二十一日發動首波約詢,當時監委約詢陸軍前航特部指揮官陳健財與簡聰淵等人,監委並在五月六日針對勞乃成、六○一旅人事科科長陶國禎、六○一旅第二攻擊作戰隊分隊長鄭皓翔等三名軍官展開長達六個半小時的約詢。

勞乃成在當時接受約詢時表明,所有責任自己會一肩扛起。至於他將阿帕契直升機頭盔攜出營區,勞乃成說,起初以為那是飛官的個人裝備,因此攜出營區,並不知道那是管制品。自由時報2015/05/13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paper/879908

人氣59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