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979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5-05-31 05:35:16

【陳培煌╱台北報導】因應中國導彈威脅,我國向美方採購愛國者三型飛彈執行反飛彈防空任務,並部署於台灣本島北、中、南地區,但地點嚴加保密。不過,日前一份「國防部參謀本部防空飛彈指揮部陣地工程公共藝術設置計畫邀請比件徵選簡章」公告上網,竟意外透露了愛國者三型飛彈南部地區部署地點,就在高雄市鳥松區及仁武區交界處的「考潭基地」。

國防部:不評論

據徵選簡章顯示,考潭基地面積超過9公頃,國防部計劃以台幣788萬元預算,在基地內大門景觀區與飛彈陣地入口區,興建兩座公共藝術。因現駐防在考潭基地的部隊,正是飛指部632營,軍方官員說,此地未來確將部署愛國者三型飛彈。但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強調,國軍飛彈陣地部署情形,事涉機敏,為確保國家安全,國防部對相關軍事重要設施及部署,「不作評論」。
考潭基地地勢較高,可俯瞰高雄重要工業區及左營軍港。

若戰爭恐遭攻擊

資深國防立委林郁方說,若發生戰爭,敵軍攻擊不外乎我軍事指揮中心、機場、雷達站等;高雄是工業重鎮,是煉油、化學、造船匯集之處,二戰期間,美國轟炸德國就選擇工業區,造成石油缺乏,況且高雄有左營軍港,若被摧毀,軍艦停泊就成問題,無法進出。
林郁方指出,中共對付台灣最可能使用的就是彈道飛彈,愛國者三型部署北中南全台,加上我方自製的天弓飛彈,未來可以形成防禦網。蘋果日報2015年05月31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531/36581166/營區公共藝術招標飛彈基地竟曝光

 

人氣97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