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0人線上 (10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0

更多…
人氣663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06-23 11:07:06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全台灣最好賺的打工?每天「摺紙箱」一、兩個小時,就可「獲利」一百一十一萬元,而且還連賺半年!

購艦弊案 前年底20年刑滿

不繳罰金 去年底二度入監

因拉法葉艦、獵雷艦採購弊案,入監服刑廿年的前海軍上校郭力恆,遭併科罰金兩億元,郭選擇易服勞役,去年底到中檢報到發監執行,今日中午易服勞役一百八十天屆滿將可出監。

因獵雷艦等採購弊案服刑二十年的前海軍上校郭力恆,去年底二度入監易服勞役,今天一百八十天屆滿將可出監。

郭力恆勞役內容就是摺紙箱,換算起來,郭「摺紙箱」一天可折抵一百一十一萬元,且據悉,郭一天的「工時」大概僅一至兩小時。

台中監獄指出,郭力恆是罰金刑易服勞役一百八十天,他作息很正常,非常配合,非工作時間就是運動、看書,與他一起易服勞役者有十一人,他們不與一般收監的收容人一起下工場,每天都要勞役,勞役很簡單,就是摺紙箱。

郭力恆入監時帶著一本「東周列國誌」,強調尹清楓命案與他完全無關。

針對拉法葉艦採購弊案,最高法院去年四月十六日依貪汙治罪條例購辦公用器材收取回扣罪判處郭力恆十五年徒刑,併科罰金兩億元定讞,與同案被告汪傳浦連帶追繳不法所得一四億台幣(約三億美元),全案定讞。

郭力恆另涉及獵雷艦零附件採購案服刑廿年,前年底刑滿出獄,兩案合併執行最長廿年(舊刑法)。郭力恆因為已服刑廿年,原本不用再入獄,但郭無力繳交二億元罰金,法院因此裁定郭易服勞役六個月,郭在二一四年十二月廿六日再次入獄,用一百八十天的勞役折抵二億罰金,平均一天折抵一百一十一萬餘元。

台北地檢署清查郭力恆名下無資產,九十三年曾查扣他在瑞士的兩千四百七十一萬餘美元。自由時報2015/06/21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891714

 

人氣66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