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0人線上 (1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0

更多…
人氣767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5-09-02 11:19:08

假經商吸收退將 聽判當庭冷笑

【法庭中心╱台北報導】中共解放軍上尉鎮小江,九年前來台吸收我馬防部北竿退役少將指揮官許乃權、退役飛官周自立等九人,組織國內史上最大的共諜網,刺探幻象2000、新竹樂山雷達站、及戰機搭配的「萬劍彈」等軍事機密,台北地院昨依違反《國安法》為敵發展組織等罪,重判鎮、許各四年及三年徒刑,周等其餘被告各被判處一年半到四月不等徒刑。

鎮、許在押,昨被借提出庭聽到判刑後,鎮竟露冷笑,許則強作鎮定,兩人隨後被還押看守所。

飲宴送錢帶出國

原籍福建省廈門的鎮小江,二○○五年底取得香港居民身分後,就常假借經商等名義來台,除主動招待現、退役軍官飲宴、送禮外,還會餽贈一萬元美金,免費出國旅遊,而出身陸軍的許乃權從六、七年前開始,協助邀請軍官赴菲律賓等第三地,與中國官員會面,因軍官察覺有異而拒絕被吸收。
而空軍出身的周自立、退役上校宋嘉祿、退役中校劉其儒,則分別幫鎮遊說現、退役飛官,可轉往大陸地區擔任民航機駕駛。此外,鎮還吸收開酒吧的退伍軍官李寰宇,由李的女性友人朱倩瑩帶熟識軍官到酒吧介紹給鎮認識。
其中,劉其儒是鎮小江最早在中國時就吸收的退伍軍官,協助刺探新竹樂山雷達站情資、幻象2000等戰機的性能提升計劃及我飛彈部署,和射程近三百公里的遠距遙攻系統「萬劍彈」機密資料,所幸劉層級不高,未能取得核心文件。

仍1人逍遙法外

雖被鎮等人鎖定的對象多未答應加入共諜網,但本案仍是國內史上組織最龐大的共諜案,因此將鎮、許依最重可處五年徒刑的為敵發展組織等罪,分別重判四年及三年,其餘被告因沒拉到下線、未遂,獲緩刑機會。另外劉至今滯留海外為未到案,將由法院發布通緝,法官特別在判決中引用南唐李後主李煜的《破陣子》詞,呼籲國人兩岸仍處敵對,應居安思危。蘋果日報2015/09/02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0902/36755353/史上最大共諜案首謀判4年

人氣76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