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0人線上 (2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0

更多…
人氣923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09-04 11:41:10

陸軍三三三機械化步兵旅有軍官投訴,有朱姓上校參謀主任先是不滿慶生會狀況連連,當眾怒斥人事科長;之後又因演訓戰情掛圖被淋濕,命令卅多名軍官重製,「操」到深夜。

投訴軍官說,卅多名軍官被「操」的過程,士官兵都看在眼中當成笑話,讓他們以後怎麼帶兵。投訴軍官還說,這件事就發生在軍人節前幾天,讓他們覺得很難過,上級應有所交代。

八軍團政戰主任楊威武表示,初步調查只有兩名官兵腹瀉,且與慶生會無關

部隊一日在恆春演訓,而演訓視同作戰,旅部參謀製作的掛圖被雨淋濕,屬重大缺失要立即改進。

楊威武強調,演訓期間「日夜課表都很緊湊不能間斷」,朱才會要求軍官在夜間作業,約到晚上十一點結束,隔天也未要求軍官午休罰站,沒有投訴所指「惡整」的問題。

陸軍司令部表示,先前並沒有聽說有抱怨的狀況,將派監察官到三三三旅調查,如果確實有不當管理,會依規定懲處。

軍官投訴,八月廿七日旅部慶生會後,有不少官兵拉肚子,引起朱不悅;卅一日部隊用餐時,朱看到桌椅仍維持慶生會的擺設,當眾丟餐盤,臭罵人事科長辦事不力。

朱在九月一日吃完晚飯,令卅多名中校到少尉軍官著裝集合,在籃球場重製白天被雨淋濕的掛圖,從晚上七點「操」到隔天凌晨才能上床;士官兵晚上十點就寢,看到軍官還在球場製圖,議論紛紛。

前天中午多名軍官又接獲指示,飯後到旅部前集合「等候主任檢查掛圖」,但眾人在太陽下站了快兩小時,朱卻在睡午覺,變相要他們在午休時間罰站,讓士兵看笑話。

>投訴軍官說,「洪仲丘事件」過後,部隊都不敢在休息時間操練士兵,沒想到軍官在午休和半夜被操。他們質疑被長官惡整,以後下部隊要他們怎麼帶兵。

 

作者記者周宗禎台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594日 上午

 

人氣923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