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732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09-22 13:21:30

 (更新:新增影片、黃偉哲質詢內容)
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大隊爆破中隊長許誠宜中校因自購13萬元的裝備參加國軍操演後在臉書po文,昨遭口頭告誡處分。但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今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她昨接到近百通投訴電話,許多役男都有自購軍用品的經驗,從軍靴、迷彩服等各種軍品都有,甚至連負責總統府防衛的憲兵202指揮部規定值勤用的便服要自購,「為什麼保衛首都、保衛總統要自購裝備?」
盧秀燕指出,迷彩服陸軍每人發兩套,每天穿根本來不及換洗只好自己買,有現役軍人投訴黃埔包大缺貨,部隊移防向兩個單位請領都缺貨,只好用自己的袋子裝,還有人用黑色塑膠袋,「像話嗎?像不像逃難、打敗仗啊?」
盧秀燕說,憲兵202指揮部每人要自購2套值勤用的便服,長官還對小兵說反正你退伍這些衣服還可穿,但年輕人哪會穿這些黑褲、上衣。且總統府分內衛、外衛,內衛的阿兵哥不但便服、制服由國防部供應,還會訂做西裝,但外衛就要自己買,「為什麼有人當兵像寶、有人當兵像草?」她還引用助理寫的打油詩「小兵時薪8塊半,裝備自己看著辦」,嘲諷國軍裝備有多不堪。
國防部長高廣圻答詢時表示,國軍供補體系很完整,會去了解這些案例到底是哪個環節發生問題,但他也坦承,因野戰迷彩服要全面改成數位迷彩服,舊有的迷彩服從2年前開始減產,現在是過渡期。盧秀燕追問:「那黃埔包呢?缺貨耶!」高回應:「可能是申請需要一點時間。」
盧秀燕再追問:「憲兵呢?要自己買便服,一套要2、3千耶,一個月才5、6千塊薪水,買兩套就花光1個月薪水。」高廣圻說:「這不是國軍制式裝備,要瞭解一下這是什麼勤務下穿的。」盧不滿地說:「總統府門口他們就穿著啊!統統是自己買的!」高廣圻說:「這不是軍方供補體系提供。」至於如何取得、供補,國防部會去瞭解。
盧秀燕呼籲,歡迎全國役男和她聯絡,到底哪些東西是自己買的。她還批,有跑軍事記者的兒子現在當202憲兵是自己買便服,也有立委助理的兒子剛退伍提供自購衣服給她,「丟不丟臉啊!」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隨後質詢時也針對此議題質詢,他質疑明年度軍服採購預算達14億元,為什麼還要國軍自行縫補?高廣圻回應,訓練時軍服有塌陷、裂開等情況,「修補是正確的,任何國家都這樣做。」
高廣圻也針對憲兵202指揮部自購便服一事補充說明,他說,任何參與公家事務的勤務政府都會編列預算,但可能僅有2套,部分士官兵有替換問題所以自行採購。(黃揚明/台北報導)2015/09/22
出版時間:09:59
更新時間:10:48(更新:新增影片、黃偉哲質詢內容)

 

人氣73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