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691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09-22 08:28:20

海軍陸戰隊日前在左營風光舉辦68周年隊慶,並舉行裝備陳展與戰技展演。但陸戰99旅步兵營一名上士鍾睿昨日網貼披露,參展的步兵連官兵因身上裝備太舊,被要求穿上新裝備對外展示,但陸戰步兵營因為久未撥補個人裝備、軍服,裝備廠商交貨就宣布解散,導致裝備在軍中劣化成災,他甚至須把家中縫紉機搬到軍中,協助縫補大批官兵自行手縫補破,甚至用快乾膠黏補的防破片背心與雜物攜行袋。軍方高層卻要求他們要找出新裝備對外展示,實在不合理!

上士失望地說,他因為如此練就一身修補裝備本領,明年計畫退伍,希望屆時能以其他方式回饋陸戰隊。

鍾睿昨在臉書貼文表示,日前的陸戰隊68年隊慶,他所屬的步兵營也派遣5名官兵參加展演,但因展演人員身上穿的數位裝備太舊,指揮部下令要求再檢整一批新裝備送去左營參演。但他披露,他所屬連隊的這105套數位裝備都穿了整整5年,下基地、回駐地戰備都用,剩餘裝備還要借給其他單位下基地演習穿,「要我們拿出新的裝備實在是很無理」。

負責後勤業務的鍾睿說,負責生產陸戰隊這套數位迷彩裝備的「互O公司」,交貨沒多久公司就宣布解散,裝備說明書上電話號碼、公司地址都是假的,裝備斷貨,早就不知道斷貨多久了,想掏腰包自購都沒辦法,根本不可能新品補充,相關裝備在軍中劣化成災,零附件缺損嚴重,只能求妥善能用就好,無法強求外觀。

他說,步兵營上次結束兩棲基地訓練後,營上各連許多被暱稱為「屁包」的雜物攜行包與防破片背心都壞了,但是各連只能自己想辦法修補,他只好把家裡的縫紉機載到營區裡,修理這些裝備,修了250多個屁包、150多件背心。而連隊兩年來都沒撥補新軍服,他也幫官兵補衣服、褲子、換拉鍊,換階級名條到另一件軍服上面。

鍾睿表示,由於屁包與防破片背心結構複雜,他幾乎是從連隊出基地修到快進基地,前後至少花了3個月的時間,修補過程中,看著損壞的裝備有各式各樣的修補痕跡,有手縫,有車縫,甚至有用快乾膠黏上。今年連隊離開恆春聯訓基地,他也為幫全營修補十人帳棚,一起下基地的陸軍部隊也一樣面臨這個問題,他和他的縫紉機還協助陸軍縫補。

鍾睿所指的數位迷彩裝備,包括被暱稱為屁包的雜物攜行包,因掛在士兵臀部上得名,另外腿掛的霹靂包與水壺套皆屬之。針對鍾睿920日臉書發表「個人裝備、老舊言論」說法曝光後,經媒體昨日下午登門查證後,隨即遭刪文。

海軍陸戰隊上午證實鍾上士現役身份,表示經查證,鍾某所述個人裝備係屬帆布類團體裝備,是單位訓練及執行任務、演訓時所使用。鍾上士所述個人裝備因經常隨各單位進訓基地及執行年度重要演訓,上山下海,裝備偶有磨損或縫線脫落,是正常耗損。

陸戰隊表示,這類裝備乃屬團體配賦性質,執行任務時,由個人使用,任務結束後統一收回管理,而為撙節國防預算,在裝備未達使用壽限且仍具修復價值前提下,由各單位執行修復。

陸戰隊說,鍾上士具縫紉專長,且為後勤補給士業管,經常主動協助修補相關物件,是出於個人積極主動的敬業精神,目前上級均有 作業維持費下授及新增建案採購規劃,陸戰隊將盡力向基層說明,避免產生誤解。

2015-09-21 13:33:13 聯合晚報 記者洪哲政╱即時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1/1200517

人氣69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