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819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5-10-14 08:46:30

【綜合報導】陸軍下士陳東逸在金門服志願役,本月六日收假未回營,七日遭發現陳屍金門海岸,頭部撕裂傷、腹部瘀傷,家屬質疑案情不單純,死者父親陳樹德昨在綠委趙天麟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指控檢方企圖以自殺為由草率結案,甚至不讓家屬看遺體、拍照存證,痛批「沒人性」。金門檢方昨下午陪家屬複驗遺體;金門防衛部也承諾會全力配合調查,協助釐清真相。

個性陽光未結怨

陳東逸六日在金門放島休假(在離島駐地短暫休假),晚上七時許騎車出營隊,九時許收假未歸,隔天軍方就在金門廢棄碉堡「六七據點」尋獲陳的遺體。陳父哽咽指出,二十四歲的兒子原在金門服義務役,轉服志願役近三年,個性陽光人緣好,沒與人結怨,對於軍旅生活都說「很快樂」;放假當晚兒子曾跟女友通電話,也無吵架異狀,「不敢相信他為何會死在那個地方?」 
陳父說,他只要求真相,警方原安排家屬看事發錄影帶與遺體,但前天抵達金門,才知案件已移交檢方,「一切都非常迅速」;想拍遺體傷口存證,卻遭金門檢方百般阻撓。 
趙天麟批,全案疑點多,如陳出營時跟陳屍現場穿的褲子顏色不同,事件尚未釐清,金門地檢已準備朝向意外、自殺案件偵辦,甚至對死者母親說:「不用開記者會啦,就是自殺!」態度消極;家屬提出三訴求:盼軍方行政調查;法醫高大成陪同解剖;並要求檢警詳加偵辦,不要草草結案。 
金門地檢昨已同意高大成陪同解剖,高受訪指出,初步研判,陳東逸死因確有疑點,因陳屍在廢棄碉堡處,且家屬指其頭部及腹部皆有傷勢,自殺可能性較小;若解剖後發現腹部仍有食物未消化,有可能他一出營就出事。 
 

檢:沒認定自殺

面對家屬質疑,負責承辦的金門地檢署主任檢查官聶眾回應,他從未預設立場,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也否認曾跟家屬說過陳「就是自殺」;至於不給家屬拍照,是基於偵察不公開、不能拍照,但警察局有拍照和錄影,家屬可調閱。聶眾昨已陪同家屬複驗遺體。 
 

陸軍下士身亡案時序

10/06
19:28 陳東逸休假騎機車離營
21:50 陳收假未回營,部隊開始就近尋找
10/07
部隊發現陳的機車停在金門六七據點附近,近中午時就在六七據點海岸發現遺體
10/11
《金門日報》報導此案排除他殺可能,家屬認為還沒偵結,向立委趙天麟陳情
10/12
警方原安排家屬赴金門看錄影帶與遺體,但此案已移交檢方,家屬欲拍遺體存證,遭檢方拒絕
10/13
陳東逸頭七,家屬與立委開記者會質疑檢方草率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人氣81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黃媽媽
發表日期: 10月14日 08:49  更新: 10月14日 08:49
資深會員
註冊日期: 03月31日
來自:
發表總數: 1653
 RE:「檢嗆這就是自殺」兵陳屍 父控辦案草率
家屬提出三訴求:盼軍方行政調查;法醫高大成陪同解剖;並要求檢警詳加偵辦,不要草草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