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660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5-10-12 23:33:41

阿帕契案懲戒 3人回家「吃自己」

【王烱華╱台北報導】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六一旅前中校副隊長勞乃成,私自安排藝人李蒨蓉等貴婦團參觀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遭司法院公務員懲戒委員會給予「休職兩年」處分。國防部昨證實,已收到勞乃成等三人休職公文,並自前日起給予三人「休職」,回家「吃自己」。官員認為,兩年後勞即便申請復職,復飛機率都不高。

6萬月薪泡湯

公懲會之前公布勞乃成遭懲處「休職兩年」;前六一旅旅長簡聰淵少將及人事科長陶國禎懲處「休職六個月」。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公懲會的休職公文送達國防部後,國防部立即辦理簡聰淵的休職作業;而勞乃成、陶國禎則由陸軍司令部辦理。羅紹和指出,依法「休職」即「停役」,即不具有軍人身分,在休職期間不能支領薪俸、不得在其他機關任職、不得享公務員相關權益。
陸軍官員表示,在阿帕契貴婦團案完成行政懲處後,勞乃成即調陸軍航特部後勤處中校後勤參謀官;簡聰淵則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陶國禎則被調任後勤處參謀官。依規定三人休職期滿後雖可申請復職,但兩年內不得晉敘、陞任或遷調主管職務。
官員透露說,若沒有發生貴婦團事件,勞乃成每個月包含「飛行加給」,還可領十五萬元左右薪資,但事發後,勞被調任後勤參謀,飛行加給停發,薪水僅剩六萬元左右,現在還必須要忍受兩年沒有薪水收入的狀況下,相信他一定是「悔不當初」。
據了解,由於勞乃成已服役滿二十年,休職期滿後,可申請復職或退伍。如申請復職,甚至再申請復飛,仍需完成空勤體檢及相關測驗合格後,再送復飛委員會審核。 

 

復職須等判決

但退役飛官說,勞因遭受重大懲處,復飛的機率不大,主要是怕他心理狀況不穩定,「萬一他開飛機亂撞」,所造成的傷害,國防部絕對承擔不起。
此外,由於高檢署將依據《刑法》的洩漏交付國防秘密罪嫌,重審此案,如果勞遭判刑確定,將喪失軍人身分,也無法申請復職。蘋果日報2015/10/12 

勞乃成遭懲處事件簿

●2015/03/29: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軍官勞乃成,擅自將藝人李蒨蓉等20人帶到營內參觀阿帕契直升機;42日遭媒體披露,引發批評
●04/03
:勞乃成記大過1次、調離現職,移送法辦。而後因媒體報導勞私帶飛行頭盔跑趴,再記大過1
●04/06
:桃園地檢署將勞乃成與當天參觀的貴婦團列被告,並限制出境
●07/07
:監察院通過彈劾勞,並送公懲會懲處
●08/23
:李蒨蓉等貴婦團參觀阿帕契案,桃園檢方裁定不起訴
●10/02
:高檢署認為此案涉及《刑法》洩露交付國防秘密罪嫌,全案發回桃檢撤銷不起訴處分,再由桃檢移轉高檢署偵辦;司法院公懲會給予勞乃成休職2年懲處
●10/09
:國防部表示,勞乃成自109日起休職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1012/36833688/%E5%8B%9E%E4%B9%83%E6%88%90%E9%81%AD%E4%BC%91%E8%81%B72%E5%B9%B4%E5%BE%A9%E9%A3%9B%E7%84%A1%E6%9C%9B

 

 

人氣66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