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808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5-10-26 08:50:49

【王烱華╱台北報導】《蘋果》接獲阿兵哥爆料指,國防部大專兵「軍事訓練役」新兵訓練,竟以「灌水泥咖啡罐」代替訓練用手榴彈,八周內他僅在「擲手榴彈鑑測」時,才首次拿到訓練用手榴彈,根本不知道手榴彈怎麼用,他質疑如此的軍事訓練,如何上戰場?立委也批,這些人都是後備戰力,訓練不實,影響國軍戰力。
四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是因應募兵制為大專生而設,今年是第二年實施。張姓阿兵哥指,七月十三日到九月十七日在宜蘭金六結新訓中心進行八周新兵訓練,但訓練荒腔走板,尤其是手榴彈投擲訓練。

沒丟實彈淪笑柄

張男說,首次課程班長未控制好時間,僅有四個班投擲到訓練用手榴彈,直到下課時,其他八個班的新兵都沒有拿到訓練彈;更扯的是,第二次課程又因沒借到訓練用手榴彈,全連一百四十名阿兵哥只能用「灌了水泥的伯朗咖啡罐」訓練。後因颱風影響,未再進行手榴彈訓練,直到期末鑑定測驗時,他才真正拿到訓練用手榴彈完成投擲。他結訓後才知道,其他新訓中心受訓同學,都有丟手榴彈實彈,而他僅丟咖啡罐,成為笑柄。

稱練習矯正姿勢

陸軍強調除運用制式練習手榴彈外,「併用充填水泥咖啡罐是實施步伐練習、姿勢矯正及投彈等輔助訓練」。但國軍資深官員打臉說,國防部均有採購訓練用手榴彈,而且咖啡罐的大小、重量及拿握的方式不盡與手榴彈相同,不了解基層訓練單位到底在想什麼?
綠委黃偉哲認為,三十年前台東的紅葉少棒隊用木棍打石頭,現在是二十一世紀,阿兵哥居然還要用咖啡罐灌水泥來做訓練,真是讓人不勝唏噓!藍委李鴻鈞說,這些役男未來都將成為國軍的後備戰力,若訓練不確實,勢將影響整體戰力。

颱風影響允改善

另外張男也說,依規定新兵要打四十四發子彈,但他僅打十幾發,連基本一百七十五公尺距離射擊都沒。此外,核生化防護訓練中班長只示範過一次戴面具,而他們從入伍到結訓,防毒面具不僅沒拿出來用,更沒進毒氣室接受實作訓練。
國防部表示,金六結靶場及戰鬥教練場因受到蘇迪勒和天鵝颱風影響而不堪使用,經陸軍新兵期末鑑測組實地勘查後,除一百七十五公尺長距離射擊及單兵戰鬥教練未施測,其他科目都正常受測。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說,對於因颱風而影響受訓的新兵,國防部已請陸軍落實第二階段專長訓練要求,並強化新訓單位器材。

【報你知】4個月軍事訓練役

國防部表示,因應募兵制,1997年以後出生的役男,自2013年起,經判定為常備役體位者,由1年役期改徵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至於軍事訓練役內容,區分為第一階段入伍訓練及第二階段專長訓練,訓練期間各為8周,合計役期為4個月。目前正就讀大學第一學年(或五專第三學年)在學役男,得依其志願,向役男戶籍地兵役單位提出申請,在大一、大二(或五專第三、四)暑假期間,分別接受第一階段入伍訓練及第二階段專長訓練。蘋果日報2015/10/26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51026/36862874/咖啡罐當手榴彈國軍新訓超克難

人氣808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