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人線上 (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

更多…
人氣825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11-13 20:27:18

揮部澄清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在臉書上PO文質疑,由於軍方延誤送醫,導致23歲入伍新兵簡志龍宣告不治,造成一條年輕生命就此斷送。憲兵指揮部表示,相關指控與事實有出入,憲指部已成立專案調查小組,納編督察、訓練、軍醫、人事等部門,深入調查本案肇因,儘速釐清事情真相。

憲兵指揮部指出,據長庚醫院診斷,簡志龍是感染「細鉤端螺旋體病」,此疾病常藉由皮膚傷口及黏膜侵入致病,屬人畜共通傳染疾病,初期症狀與感冒相似,90%的個案均能痊癒、另10%至20%可能演變為重症,死亡率極高,簡志龍相關疫病由憲兵配合衛生主管機關調查中。

憲兵指揮部表示,簡志龍於11月8日(休假期間)因身體不適,自行前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急診就醫,經醫師診斷為「類流感」,返部後由醫務所開立全休3日全休單;11月10日因藥物用畢至醫務所就診,醫官依據其症狀及先前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之診斷書,繼續給予鎮熱解痛及感冒藥治療。11月10日19時45分,簡志龍因自覺發燒,即由分隊長吳昀樵中士陪同至「采奕診所」就醫。11月11日14時30分因身體仍感不適,由另一位分隊長楊文星中士陪同前往林口長庚醫院急診,11月12日18時05分急救無效,宣告死亡。

憲兵指揮部說,為求慎重,查該單位11月2日至6日之訓練課表為奪槍、行軍(分四個階段實施,共計9公里)、交通指揮及莒光日教學等,均非高風險性課目;另查該單位幹部無訓練不當及違反內部管理情事簡志龍在11月6日放假離營前,未曾反映過身體不適。

王浩宇在臉書表示,23歲南華大學畢業生簡志龍,9月底時入伍新訓結束,10月前往桃園「憲兵訓練中心」受訓,但在11月6日開始發燒、身體開始不適,轉診至軍醫院後僅開藥卻不讓他到大醫院就診,直到11月11日簡志龍父母從南部趕到桃園關心,軍方才緊急派人將他送往林口長庚治療,但因為軍方的拖延病情早已惡化,儘管醫師緊急施予抗生素治療,還是於11月12日晚間6點急救無效、回天乏術。

王浩宇並痛批,「國軍呀!國軍!哪時候,別人孩子的命在你們眼裡才是命?志龍,一路好走!公道,我們會幫你討!」

簡志龍家屬也在臉書痛批軍方態度「趾高氣昂」、「卸責」,「一句有派人關心,就可以推卸掉所有責任嗎」;「當兵被操死的,有公道討;那延誤送醫而死的,該怎麼討?」

人氣82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