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9人線上 (1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9

更多…
人氣766
黃媽媽 - 官兵權益保障 | 2015-11-14 09:41:14

染怪菌發燒如感冒 軍方否認延誤送醫

【綜合報導】憲兵訓練中心一名官兵因感染「鉤端螺旋體病」,高燒多日後症狀惡化到醫院治療,前天卻吐血不止身亡,其父質疑軍方延誤兒子就醫,怒吼:「我要真相,還我兒子!」但軍方表示,官兵身體不適期間讓他到隔離房休息,還幫忙送餐、陪同就醫,並未怠忽。醫生指,該病由動物傳染,症狀類似感冒易被忽略,不可不慎。

憲兵訓練中心二兵簡志龍(23歲),從南華大學畢業後今年9月入伍新訓,在桃園龜山憲兵訓練中心受訓,預計昨結訓。
簡父簡順周昨指控,兒子本月6日發高燒,自行到藥局買藥吃,8日到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就診,醫生建議休養3天,但不知軍方是否有讓兒子休息。

 

無法走路求救家人

簡父說,11日下午1時,兒子打電話說雙腿無法走路,人很痛苦,要他打電話告訴隊長。
簡父打電話給隊長,由一名士兵陪同兒子就醫,他與太太也趕到林口長庚急診室探視,兒子坐輪椅上打點滴,有意識但全身無力,12日病情惡化,兒子不斷吐血,急救無效死亡。

感染鉤端螺旋體病

簡父痛哭說:「兒子是我心中的一塊肉啊!」他不滿兒子因一直吐血,醫院開出的死亡證明是自然死亡,簡志龍姊姊簡孜容也說,原以為洪仲丘事件後,新兵入伍可獲更多關切,但弟弟短短幾天就死亡,無法接受。簡父昨下午到高市林園警分局報案,警已報請雄檢檢察官,今會與法醫相驗。
憲訓中心副主任楊寶忠上校昨指出,簡志龍本月6日下午起休假3天、8日自行就醫,診斷為「類流感」,返回部隊後依診斷證明,向部隊醫務所醫官開立3天全休單,部隊也為他準備隔離房,派人照料送3餐。
楊寶忠說,10日中午,醫院開的藥吃完,因簡沒發燒,醫官依先前醫院診斷書,繼續開鎮熱解痛及感冒藥。10日晚間簡男出現發燒症狀,要求到營外診所看病,軍隊也派人陪同,11日下午軍方也派人陪同至林口長庚醫院急診,12日狀況惡化死亡,長庚醫院診斷是感染「鉤端螺旋體病」。

議員痛罵:別卸責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接獲簡志龍家屬陳情,在臉書痛罵:「重症不讓就醫,軍方別卸責!」對此,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昨表示,軍方已成立專案小組深入調查。衛生署昨也派員到憲訓中心了解狀況,國防部也下令營區消毒。
台大醫學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表示,鉤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是一種經由老鼠、馬、豬等家禽傳染疾病,不會人傳人,致死率為5%至15%,初期症狀和感冒太像,易被忽略,要靠有經驗的醫師及實驗室培養出病菌才能確定。
蘋果日報2015/11/14

【報你知】鉤端螺旋體病

台大醫學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表示,鉤端螺旋體病(Leptospirosis)主要傳染源包括鼠、貓等,常發生在衛生欠佳地區;動物染鉤端螺旋體後經尿液排菌,再經破損皮膚等侵入人體;據疾管局資料,台灣今年共68起病例、1死。該病潛伏期2至20天,病徵從輕微至嚴重發燒或肺出血,致死率約5%至15%。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todayapple

人氣76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