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3人線上 (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3

更多…
人氣904
黃媽媽 - 演習訓練 | 2011-04-20 02:51:21

〔記者羅添斌、楊宜敏/台北、蘇澳報導〕海軍「新江」軍艦去年三月二十二日發生士官落海失蹤事件,除了正副艦長遭調職處分外,監院也以管理不當為由通過糾正。未料事隔一年,新江軍艦昨天再次發生士官落海失蹤事件,軍方除全力進行搜救外,對於相關單位是否涉及管理不當疏失,軍方將做進一步追查。

海軍內部人士說,聽到又是新江軍艦出事,心裡覺得有點怪怪的,但一切都以救人為主,搜救工作告一段落後,就會啟動後續對軍中管理的調查工作。

馬英九總統昨天上午才在蘇澳海軍中正基地主持光華六號飛彈快艇成軍典禮,下午就傳出從蘇澳軍港出港的「新江」飛彈巡邏艦在海上發生人員落海失蹤事件。

海軍人士強調,成軍典禮在上午十一點就結束,新江軍艦則是在下午二點出海做例行訓練任務,兩者之間毫無關聯。

昨天下午二時,海軍編號六○六「新江艦」從蘇澳港出港後,二點四十分左右,在蘇澳外海六.六浬處,艦上進行例行性點名時,發現一位陳姓下士不見蹤影。

海軍司令部指出,新江艦立即展開全艦清查,有艦上同袍指出,二時三十分左右時還曾見到陳,但經過地毯式搜尋,還是沒發現陳的蹤影,初步研判可能是落海。新江艦除立刻回報,也循原本出海的航線折返,沿途進行搜尋,海軍司令部也立刻成立指揮中心,海、空全面進行大搜索,出動十一艘大小艦艇及海鷗直升機進行聯合搜尋,並請漁會岸台通知附近作業的漁船以及海巡艦艇協助搜尋。但截至昨晚仍未尋獲。

海軍司令部表示,入夜後仍會持續搜尋。至於落海原因為意外或個人因素,還無法判斷。自由時報2011/04/08

人氣904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