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1022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1-04-20 02:42:53

〔記者黃立翔/新北報導〕輔大進修部經濟系四年級學生邱翔麟,被警方查獲他涉嫌透過綽號「智哥」廖建智向澳門等賭場取得代理權,組成網路簽賭集團,8個月創造上億「營業額」,還拉同學用iphone上網簽賭,甚至吸收兩名軍官當下線,馬防部、湖口裝甲營區都「失守」,向警方了解案情的政戰官也坦承「軍中賭博很嚴重」;警方發現,該集團還廣招小弟以暴力討賭債,警方昨移送25名嫌犯。

 

新北市刑警大隊長周幼偉說,「智哥」廖建智在嘉義市成立「酷樂數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經營網路賭博,輔大學生邱翔麟擔任「北部執行長」,「南部執行長」則由共犯徐珩譯出任。

警方說,該賭博集團還以老鼠會招攬賭客,邱嫌就拉同校林、邱、吳等男同學當「下線」,以每次2萬元為上限,簽賭國內外職棒或其他網路賭博遊戲,只要下注額滿1萬元,下線就可分得150元「水錢」。

輔大邱嫌還涉嫌指使綽號「中山區太保」的酒店經紀人陳子衍擴大客層,鎖定軍人,吸收湖口陸軍裝甲戰車營葉姓士官、馬祖防衛指揮部周姓上尉為「下線」,廣邀軍中弟兄一起賭。

一旦賭客無法還債,或下游管理人未依期限收款,該集團就暴力脅迫,板橋一名里長的姪子因欠賭債,邱嫌的手下李元佑等人,竟率眾砸毀里長辦公室;汐止一名商人也因還不出賭債,被放話威脅「殺掉全家」,向警方報案才揭露其惡行。

警方調查,「太保」陳子衍作風殘暴,今年2月偕友至北市知名夜店消費,只因同場的吳姓男子與張姓華裔美籍男子瞄了友人的女友,陳嫌竟與小弟持滅火器、安全帽狂打並腳踹張某的頭部;同年3月陳嫌與小弟在北市與運將發生小擦撞,就持棍棒砸車打人。

板橋地檢署檢察官呂俊杰昨指揮新北警方逮人,查獲酷樂公司總部及17台電腦與帳冊,共逮捕邱嫌等25人;警方調查,該集團在中國也有「客戶」,成立才8個月,進出賭資就破億。

警方發現,被輔大邱嫌拉進集團當下線的3名學生,其中一人才大一,就利用iphone簽賭,被逮還直催「拜託可不可以快一點,我下星期要期中考」,校方說,已派教官了解案情,若確定學生涉賭當組頭,將會做適當處置。

陪同兩名軍官接受偵訊的政戰官也坦承,軍中簽賭風氣相當盛,即使內控嚴密,許多軍人出營後也會到網咖簽賭,只能盡力規勸。自由時報2011/04/14

人氣102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