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6人線上 (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6

更多…
人氣877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6-02-10 18:21:31

2月6日清晨南台灣發生大地震,永康維冠金龍大樓倒塌,多名民眾被埋,生死未卜,國軍大舉出動救援。陸軍八軍團54工兵群一名負責操作生命探測儀的士兵陳力琦,第一時間開往現場執行救援,他在輪替返回部隊後,寫下一段心情故事,陸軍司令部將其放在官方臉書。

陳力琦回憶,自己搜索兩小時,從螢幕上看到一個小孩子的臉和手,臉上撲滿灰塵,雙眼充滿驚恐,「他的小手被石塊壓住,但他沒有哭,我伸手摸摸他的頭,以最堅定的聲音對他說:『不怕、不怕,我們等等就出去了。』孩子眼睛定定的看著我點點頭,彷彿我是他今生最重要的人。」陳力琦說,自己一輩子都忘不了這一刻,明明已經快要忍不住淚水,卻要努力克制保持冷靜,安慰受困的孩子。

感慨,曾幾何時自己跟陌生人初次見面,居然是透過生命探測器的螢幕,與天真小孩初次交談,居然是在斷垣殘壁的塌樓。「我是多麼熱切地希望從螢幕上看到人們的臉孔,多麼強烈地企盼從耳機裡聽到不管是誰發出的聲音。」

直到當晚11點,人員交接返營,陳力琦坐在軍用卡車,看著其他人仍不停地希望搶救更多人,「我知道我累了,但只要給我稍稍休息幾小時,我將再度投入這搶救生命的戰場。」

>此外,駐地離現場最近,最先趕到的564裝甲旅,一名旅長則在臉書鼓勵弟兄們,休息片刻繼續再戰。這位營長表示,官兵們雖然沒有消防人員的專業,但是軍人的天職與責任就是「向砲聲前進」,現在大家就要向災區前進,「黃金72小時,能救多少算多少」。

 

人氣877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