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692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6-03-07 08:33:50

立委轟侵人權 促軍方今赴立院報告

【黃信維、王烱華、黃揚明╱台北報導】台北憲兵隊昨被爆未持搜索票,便進入民宅搜查,加上日前憲訓中心新兵結訓分列式步伐凌亂,被譏娃娃兵,近來憲兵可說出包不斷,連國防部都看不下去,直指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要負最大責任。朝野政黨昨均關切非法搜索案,民進黨發聲明要求嚴懲,時代力量黨團今邀軍方報告,而立院國防委員會召委劉世芳昨變更議程,後天邀憲指部對非法搜索民宅案進行專案報告。但國民黨團表示待國防部今開記者會後再回應。 

民進黨發言人楊家俍昨痛批,非法搜索已嚴重逾越憲兵職責,民進黨對此違法濫權、侵犯人權的行徑予以譴責。 

將邀遭搜民眾到場

楊也砲轟,憲兵強進民宅,是嚴重違反人權的事件,主管機關應出面說明、嚴懲失職人員,並確保不再有任何違反人權之行為,民進黨也會要求立院黨團落實監督。
綠委劉世芳昨說,此案涉及違反人權與搜索程序,怎麼可能有民眾自願被搜索?她已要求相關部門查明,因今天委員會臨時變更議程恐來不及,因此後天國防部長高廣圻業務報告時將增列專案報告,也會邀當事人魏姓民眾到會說明。
綠委呂孫綾昨表示,上周三曾接獲住在她選區的魏姓民眾陳情,但當時魏是擔心是否碰到詐騙案,並未詳述過程,她除幫忙查證此事外,昨已致電邀魏姓民眾出席後天專案報告釐清事實,魏初步表示:「應該沒有問題。」 

新兵「分裂式」掉漆

綠委管碧玲也批偵查主體是檢察單位,如今憲兵成了自走砲,她要求法務部應立即指派檢察官介入,調查憲兵違法事項。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昨也批,此案根本是白色恐怖重演,他今天將與同黨立委洪慈庸、林昶佐邀國防部相關官員專案報告。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昨說,行政院長張善政已經允諾,國防部今將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團將待事實釐清後再做回應。
今年一月四日憲訓中心舉行新兵結訓閱兵分列式時,步伐零零落落,讓被視為「三軍表率」的憲兵非常「掉漆」,當時不少退役將領打電話到國防部罵人,批分列式簡直就是「分裂式」,那時許昌非常震怒,立即撤換憲訓中心上校主任楊寶忠,並懲處兩位失職幹部。 

軍方:疏失必嚴懲

沒想到憲兵凸槌事件才剛落幕,昨又發生違法搜索民眾住家、扣押三份白色恐怖時期文件。國防部將領表示,已要求憲兵指揮部將此案盡速移送司法偵辦,只要司法判決憲兵執法過當或有疏失,國防部一定會要求懲處相關失職人員,尤其負責監督的許昌更要負最大責任,絕不寬貸。 

網友意見

Ianron Chen:憲兵直接找當事人簽「自願」同意書,自願……恩,沒想到這年代還有這種事
李詩云:不要過早下定論。等更進一步證據吧。憲指部不是說一切過程有錄影存證嗎?
tokyoto:憲兵比警察還屌,而且還用釣魚的方式強入民宅。
samule:這年頭連憲兵隊都變私人東廠部隊了……真恐怖。
朱耿毅:那些退伍將領到對岸洩的密比這個還多,為何不抓?
S-u Zang:啥時代啦?還停留在軍政時期?原來警總還在!
宋新民:簽那個叫自願同意書,但當事人是不是自願就不知道了
Ted Huang:我們回到了白色恐怖時期嗎?憲兵憑什麼扣押、搜索、偵訊平民?搜索票在哪?憲兵指揮部還在狡辯?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2016/03/07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307/37097283/又出包憲兵指揮官「應扛責」

人氣69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