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806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6-04-11 13:04:49

 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孫姓中尉排長去年八月擔任值星官時,不滿陳姓少校連長糾正,他用身體右側衝撞陳,再用右手勾住連長脖子、甩他耳光。新北市憲兵隊依陸海空軍刑法移送孫,士林地院認為孫對長官施暴,判他有期徒刑一年二月,緩刑三年,向公庫支付四萬元。

法官認為軍人首重軍紀,否則上命不能下達,軍隊也將無法維持戰力,等於沒有存在意義;孫姓值星官只因被糾正,就對長官濫加施暴,這件事不僅是陳受傷是輕或重、願不願意追究的問題,而是牽涉軍紀維持,不宜輕縱。孫姓中尉現改調基隆其他營部連。

關指部因扼守淡水河口、戍衛首都安全,早年有「天下第一師」稱號。廿八歲的孫原任關指部機步三營淡水營區中尉排長,去年八月十四日清晨,陳姓連長在營區軍械室門口問擔任值星官的孫問題,他答不出來,認為對方故意「噹」他,突勒住連長脖子,還打對方左臉數下。陳左臉挫傷,左側下嘴唇磨擦傷及血腫。

排長對連長施暴,憲兵介入調查。孫雖犯陸海空軍刑法之罪,但因「非戰時」,由刑事訴訟法追訴。事發當天,孫即與陳和解,陳也未提傷害告訴。

士林地院認為,陳姓連長不僅官階在孫之上,對孫有命令權,孫出手傷害長官,顯犯陸海空軍刑法「對於長官施強暴」罪;孫坦承犯行,且無前科,法官認為他犯後態度尚稱良好。

2016-04-06 02:23 聯合報 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

 

人氣80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