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4人線上 (4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4

更多…
人氣982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6-04-29 09:30:55

記者羅添斌/特稿

準行政院長林全昨天發布退輔會主委由前國安局長李翔宙出任,對於曾任陸軍司令、國防部軍備副局長以及國安局長的李翔宙而言,以如此資歷去擔任退輔會主委一職,依軍中倫理及慣例來看,似有些微屈就的意味,但李翔宙在過去的各個歷練中,最大的特色就是會「冷灶熱燒」,小英政府的退輔業務在李翔宙任內,或將有一番新局面、新氣象。

李翔宙為陸軍官校六十三年畢業,也曾赴美國喬治城大學戰略研究班進修,在他的職業軍人生涯中,歷練領域極為廣泛,涵蓋特勤、憲兵、飛彈、電訊情報、國防教育等種種不同業務。

熟悉李翔宙個性的人士說,他從不排斥各項工作及職務的挑戰,遇到問題也都會面對並且積極處理。例如在電訊發展室主任任內,他成功將電展室由一個原本處於大型資料室的單位,轉化為極具價值的情報蒐研單位,成立聯合情報偵情中心,建立情報整合及情報標準作業程序的基礎,在當年的環境中,李翔宙的做法可說是前瞻及創新。

李翔宙勇於在各個工作職務上開創新局,例如在擔任澎防部指揮官時,就首創士兵網路意見平台,即時處理官兵意見;擔任憲兵司令時,更為了解值勤衛兵的辛勞,以中將司令身分親自端槍站衛兵;陸軍司令任內則是首創陸軍部落格資訊網站,消弭下情無法上達的軍中傳統痼疾。

知情人士更透露,我國軍情局兩位上校幹員之所以能獲釋放回台,其實就是在李翔宙擔任國安局長任內時的策畫及促成有關。

面臨退輔制度建立大挑戰

林全昨天表明,他相信李翔宙能處理好退輔會未來三項挑戰,包括年金制度改革、長照體系改善以及退輔會所屬事業機構改革,對李翔宙而言,職務的賦予並非重點,面對這三項挑戰,能為國家建立什麼樣的理想退輔制度,才是更應受到關注的事。自由時報2016/04/29

http://news.ltn.com.tw/news/focus/paper/984271

人氣98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