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26人線上 (23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26

更多…
人氣1276
黃媽媽 - 案例心情 | 2016-04-24 01:04:48
「海軍陸戰隊99旅一名吳姓女中尉20日在寢室上吊自殺,事後批踢踢有鄉民爆掛貼出一張臉書截圖,疑似是吳姓女中尉學長的留言,留言中指稱吳女認命認真務實,文中也寫到「我只想說,『督導』您是三小!為什麼犯重罪的人都可以特赦,而你卻如此咄咄逼人。」
 
目前此案還在調查中….
 
部隊有些單位幹部都很辛苦,雜事多,人力又不足,若是遇上長官能體恤支持還可撐著過,若是遇上只想要展現好成績給上級的長官,那底下部屬可就天天崩著皮過,尤其一有上級來督導時。
軍中時常會指派軍官到部隊查看「督導」各部門相關業務,有些督導官深知部隊長期處於人事不平衡的狀態下,一些基層軍官幹部經驗能力不足,而有些問題更是部隊長期所累積的弊端,並非單靠幾個基層軍官或幹部就可改善,他們會盡可能的放寬不為難基層主官和幹部。
而有些督導官本身能力都有問題還能做出甚麼專業督導?
更有些督導官為了個人督導成績,卻是極盡的刁難基層主官和幹部,甚至連一點小小的缺失都不放過,因此也確實發生過幾起因為受到督導而走上自殺的案例!
 
在本人的協助案例中,曾經有一起案例:
 
當事人是一位剛下部隊二個月的「經理官」,因為剛下部隊沒多久,前任學長應該深知內部物品的缺失問題而以退伍在即要學弟先簽下交接單,等他收假回來再清點。誰知當他收假後也只是回單位領退伍令時,當事人希望學長能撥出時間清點物品,學長卻是推三阻四拖延時間後就退伍走人。
結果事隔沒多久,國防部有人下去年度督導,最後督導出物品缺失一大堆。營長說,因為你是管理人,所以你必須賠款20萬元!這下菜鳥經理官慌了,因為對一個清寒家庭的人來說,二十萬無異是天文數字!
 
部隊長年弊端,坑殺菜鳥實在無法接受
 
猶記得當事人母親來求助時,我陪同到單位去了解,才知是前一任學長並未清點交接完成,而營長也完全放任沒有監督,當被督導後卻只要求當事人賠款了事。短短二個月可以發生物品「衣服、鞋襪、桌椅…」短缺二十萬實在無法相信?那時要求部隊把前幾任交接單拿出,再重新盤點,看看是從何時就已發生物品短缺。營長無法回答,國防部也不敢答應,最後當事人免賠,事後當事人才又說出一段,原來他怕母親和阿公阿嬷擔心還少說了二十萬,其實營長要他賠的是四十萬!那位母親說,難道兒子當兵要逼我走上絕路嗎?

長期累積的弊端,若非整體檢討,國防部說的改善都是自欺欺人,監督之後發現問題,接下來就是要指導該如何做,否則只是在文字上做做表面功夫。

人氣127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