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4人線上 (11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4

更多…
人氣821
黃媽媽 - 新聞轉載 | 2016-05-09 23:16:43

992人輕生亡後又出事「軍方須檢討」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海軍陸戰隊向來以勇猛剽悍著稱,駐守林口地區的陸戰六六旅也有「天下第一師」稱號,不過六六旅三營九連的正、副連長,卻因壓力過大,經心輔官評估後,雙雙送專門醫治精神疾病的三軍總醫院北投分院治療。六六旅長蔡連輝少將緊急調派資深軍官進行職務派代,以維繫部隊正常運作。藍綠立委建議軍方檢討相關勤務,以免影響士官兵心理健康。

 海軍將領指出,該連正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進行「基地訓練」,因此連上任務確實較一般駐地繁重;且副連長因有長期睡眠障礙困擾,有意退伍,並排定休假期間北返到北投分院就醫,但當副連長在本月五日告知連長要去北投分院就醫後,連長立即發生情緒不穩現象,除揚言要退伍外,六日還發送簡訊給家人及副連長,甚至告知說要自殺,且已準備好遺書等情緒性的文字。 

連長:是一時氣話

心輔官獲知此事後,立即與正、副連長進行輔導。連長表示,他所發的簡訊,完全是一時情緒不穩定而說出的氣話,不會真的去自殺,但心輔官為求慎重,在與連長家屬聯絡後,仍建議進行觀察與治療,因此才會將正、副連長同時送北投分院。  

重新建立退場機制

由於陸戰九九旅日前在不到兩周的時間內,相繼發生二名中尉因工作壓力大在營區內自殺,已讓陸戰隊繃緊神經,六日又發生六六旅正、副連長壓力過大,住進醫院治療。海軍官員坦承,絕不樂見官兵弟兄發生不幸,送醫治療是最好的處置方式。
不過,有爆料者向《蘋果》指出,目前有許多基層軍官因不想當軍人,或是想換單位,即以精神症狀有異,迫使部隊接受。而北投分院將罹患精神病患留滯醫院觀察三個月,如達到除役標準,即開具證明辦理「因病除役」退伍,既不用賠償相關訓練費用,也不用再服役,還可領回所繳的軍人保險費用,因此建議國防部重新建立「退場機制」,否則類似事件還會層出不窮。
海軍指出,目前了解並無此狀況,但會就此問題進一步擴大了解,如有逃避服役等涉法問題,絕對會追究到底。  

「基層問題被壓住」

綠委蔡適應認為,近來的事件暴露出國軍「雜務太多」、「休息不足」兩大問題,建議國軍應劃分休息與戰備部隊,讓部隊官兵好好休養。綠委王定宇則憂心,正副連長都被爆出有情緒問題,「基層的阿兵哥是否問題都被壓住沒爆出來?」藍委江啟臣則說,軍方應檢視是否對於官士兵的心理輔導上有疏忽的地方,平時長官與部屬之間應該多相互關心,避免意外發生。蘋果日報2016/05/09  

海軍陸戰隊66旅小檔案

軍種:中華民國海軍
駐地:桃園市
旅長:蔡連輝少將
兵科:陸戰隊
任務:負責北部地區的港口防衛作戰、反登陸作戰、北部戰區的增援預備隊;馬祖外島的登陸作戰等。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
1995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509/37204263/

人氣82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