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3人線上 (12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3

更多…
人氣959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6-05-27 09:20:32

 樹齡20年市價10萬「不捨腐壞才回收」

【突發中心╱連線報導】竟有如此離譜飛官!台灣空軍IDF經國號戰機前飛行員徐一方上校,上月被發現,他未經許可,竟擅自鋸下台中清泉崗基地內的價值約十萬元的樹木龍柏,欲開車載運出營,未料遭大門安檢衛兵當場查扣,事後被記申誡一次,調整職務以待調查。

《蘋果》接獲爆料指出,二○○八年起擔任IDF經國號戰機特技飛官的上校徐一方(四十七歲),事發時任職台北空軍司令部,由於往日執行IDF飛行任務,妻小都定居台中,因此徐一方假期時會南下回家,也不時返回清泉崗進行訓練。
爆料者表示,上個月四日清明節連續假期間,徐上校開車進入清泉崗營區,卻在離營時,被大門衛兵發現,後車廂出現兩截不明龍柏枝幹,當場查扣。事後徐上校被記申誡處分,全案移送偵辦,本月一日也由司令部調往空軍作戰指揮部作戰處。

記申誡將調職受查

記者前往空軍司令部查詢,司令部轉述徐一方的解釋,指徐喜愛園藝,當時是因看到龍柏傾倒,多日無人處理,不捨帶有清香的木材任其腐壞,才想回收再利用,請小兵拿電鋸幫忙鋸樹。
不過,空軍司令部也強調,徐一方已經違反清泉崗基地「龍柏管理實施規定」,必須經單位主官聯隊長核可,才能夠執行整修伐除作業,且枯樹需造冊入庫,予申誡一次處分,全案移送台中憲兵隊依法偵辦,至於職務異動,則依照《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調整。

具香氣可製文昌筆

對此,《蘋果》日前聯繫徐一方,他則低調表示:「全案進入司法,不便表示意見。」而對於被鋸下的龍柏,空軍司令部以涉及刑事調查為由不願透露,僅表示與清泉崗基地內其他龍柏大小相近。
記者特地拍攝清泉崗基地的龍柏樹群提供給專家鑑定,百齡農園園長吳誠龍一看到照片,便驚呼:「長的真好!」雖然無法實地測量,吳誠龍按資料粗估,基地內龍柏樹齡應超過二十年,市價約十萬元起跳。吳誠龍表示,另因龍柏材質硬,且紋路優美,帶有香氣,也會用來製成木雕藝品,像是文昌筆、茶具等。

軍方輕懲挨轟包庇

對於上校私帶龍柏出營,立委羅致政直呼「誇張!離譜!」羅致政認為,龍柏屬基地所有,軍官將其放到後車廂私帶離營,已有偷竊違法之虞,軍方卻僅給予行政懲處,顯有包庇之嫌;對此律師廖芳萱指出,上校在未獲許可下,擅自將清泉崗基地樹木帶離營區,已涉《刑法》竊盜罪,最高可處五年有期徒刑。2016/05/27

徐一方 47

學歷:空軍官校正72
家庭:已婚、育有11
現職:空軍作戰指揮部作戰處副處長
經歷:IDF經國號戰機飛行員、空軍司令部計劃處建軍規劃組、馬公基地勤務隊長、空軍測評戰研中心政戰主任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龍柏小檔案

◎別名:縲絲柏、繞龍柏
◎外觀:葉幼時為針狀,三葉輪生,成熟時轉為鱗狀葉
◎特色:檜木變種,生長緩慢,翠綠具香氣,枝條向上盤曲,如盤龍抱柱
◎用途:龍柏屬陽樹,常見於廟宇、墓地,也用作行道樹及庭園、公園造景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吳誠龍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60527/37238038/踢爆IDF飛官盜伐營區龍柏

人氣959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