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7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7

更多…
人氣706
黃媽媽 - 軍民關係 | 2016-09-30 17:12:53

梅姬颱風過後,眾多國軍官兵放下勤務,奉命開進民間各角落,不求回報為民眾打掃道路、學校與民居周邊環境,有民眾心懷感激,和軍方子弟一起動手打掃,但也有人真把軍人當成清潔隊,恣意將家中的垃圾棄置在路邊,指名要軍人收!

上午一群官兵奉命前往台南市的二空新村幫忙整理環境,有居民不自已等垃圾車來或拿到垃圾場,竟將家中發臭的垃圾,包括泡麵湯碗、廚餘、垃圾雜物,整理成一包,丟在官兵準備整理的公共區域。垃圾膠袋貼著一張貼紙寫道「阿兵哥會回收」。

帶隊的官兵將此情此景拍下,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沒想到今天會是我親眼目睹國軍不被尊重的事實,授命赴列管二空眷地執行梅姬災後復原工作,在整理過程中發現這一袋垃圾被丟在路邊,上面還用白色膠帶貼著:「阿兵哥會回收」!

官兵寫道,他「頓時一股無名火湧上心頭,國軍不是免費的清潔工,為了家園的整潔我們願意付出,然百姓們如此回饋,是可忍孰不可忍!」

他在臉書下TAG自已的感想「國軍不是免費的清潔工」、「那個時代才會再次出現地方號召志工整理自己的家園」、「尊重絕對是最基本的道德」。

但官兵們氣歸氣,還是協助把垃圾清掃乾淨。網友見到這則留言,紛紛上網發表感想,有網友問道:「後來那一袋呢?果然……國軍會處理?」官兵回應,「拍下了再整理,以後比照辦理!」有網友則抱怨,「台灣人都被過度的民粹給養壞了!」「越來越把方便當隨便!」有人說「二空部份的居民不尊重我們的弟兄已經不是第一次的事了」較多的網友則是感謝官兵付出。聯合新聞2016/09/30

http://udn.com/news/story/7314/1993993

人氣706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黃媽媽
發表日期: 09月30日 17:16  更新: 09月30日 17:16
資深會員
註冊日期: 03月31日
來自:
發表總數: 1653
 RE:把軍隊當清潔隊!家中垃圾丟路邊指名「阿兵哥收」
軍方應該將台南市的二空新村列管,以後不再派兵協助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