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5人線上 (5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5

更多…
人氣1022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7-02-24 23:42:57

空軍清泉崗基地日前發現27小包安非他命被丟包在停機坪附近,軍方隨即對基地內上千名全體官兵進行驗尿篩檢,最新調查結果,已有20人初驗呈現陽性反應;而檢方介入調查後,丟包毒品竟越揀越多,昨查獲的丟包毒品數量多達40包,但截至今天上午,丟包數量竟多達51包,且散落在營區球場、車棚、跑道、宿舍、停機坪周邊,範圍約綿延2公里。台中地檢署指出,軍方對營區內上千名全體官兵進行尿液檢驗,因人數眾多,目前初驗還未全數完成,目前初驗呈現陽性反應的20人,已送三軍總醫院及刑事中心進行複驗。
台中地檢署上午指出,目前在營區內發現的毒品共計51包,均為小包裝,散落營區球場、車棚、跑道、宿舍周邊,約綿延兩公里,而毒品種類經過初驗,為安非他命類毒品。

中檢代理襄閱主任檢察官謝志明表示,檢方接獲通報後,即指派緝毒執行小組檢察官主動指揮偵辦。由軍方先依「國軍官兵濫用藥物尿液篩檢作業規定」對全體官兵進行尿液檢驗,就初驗呈陽性反應者,則送複驗確認,目前尚無結果,預計全體官兵尿液檢驗可於今天全數完成。
台中地檢署緝毒專組主任檢察官林柏宏昨已偕同檢察官白惠淑、陳旻源、陳東泰,前往清泉崗空軍基地履勘現場。根據軍方報告,發現毒品被丟包在基地後,發動官兵搜尋,沒想到「愈揀愈多」,數量從原本的27包增加為40餘包,而且四散各地,包括停機坪、司令台、行政大樓、籃球場等十餘個地點,分佈範圍23公里廣,且都放置在一眼即可發覺的明顯地方。

由於丟包方式太怪異,有檢察官私下討論,不是「故意誣陷」就是「喝醉發酒瘋」或另有「陰謀論」,主任檢察官謝志明表示,各種可能都不排除,已全力偵辦中

台中地檢署多名檢察官昨談起此案均表示,這起毒品丟包案實在很扯,而且很奇怪,怎會有人將如此大量的毒品丟置在機坪附近;為了追出丟包者,檢察官已從查扣的毒品找尋跡證、清查附近相關監視器及過濾是否有毒品前科的志願役軍官。

至於對全體軍官驗尿,其檢驗過程和步驟,檢方表示,會請軍方說明,而初篩出現毒品陽性反應的軍官,檢方也要了解其篩檢步驟、是否複檢,並進一步確認毒品成份。
(
許淑惠/台中報導)=====網友意見=====

對於有人將毒品丟包在軍事基地附近,且檢方展開調查後,丟包數量竟越來越多,網友紛紛質疑,「國軍內鬥再起?」、「驗指紋啊」,也有網友揣測毒品丟包動機,「把毒品丟在那麼明顯的地方,擺明是對該單位主管找碴嗎?」、「查毒事件弄大了,有帶毒的趕緊能丟則丟,以至於越撿越多,後續丟的包不一定跟一開始的27包有關聯」、「最怕是軍人丟包,因為軍營最怕大地震,每次同袍丟錢或是突擊檢查內務最喜歡用這招」。蘋果日報2017022317:12

 

出版時間:00:00
更新時間:17:12

人氣1022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