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8人線上 (7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8

更多…
人氣1265
黃媽媽 - 違紀違法事件 | 2017-02-28 16:54:08

【王烱華、符芳碩╱台北報導】空軍清泉崗基地本月二十日後陸續發現五十一包毒品,官兵驗尿後,二十六人呈陽性反應,國防部迄今無法掌握毒品來源。國防部長馮世寬昨前往清泉崗基地,呼籲各界舉發,若因而破案,將提供個人十萬元、團體五十萬元獎金作為獎勵。藍綠立委認為,重賞之下或有勇夫,但還是應解決軍中毒品氾濫的結構性問題。網友也諷,沒見到懲處名單卻看到破案獎金!
毒品案讓清泉崗官兵士氣低落,馮世寬昨在空軍司令沈一鳴等陪同下,赴清泉崗視導,除對四二七聯隊長王德揚、士官督導長暨幹部給予鼓舞士氣外,也要求軍官兵正視此事件對軍譽的影響,團結一致防制不法情事發生,期達營外防制、營內嚇阻、部隊無毒的目標。 

啟發官兵重榮譽
馮世寬要求幹部改善「反毒品」、「反酒駕」教條或威嚇式的宣教方式,並以身作則,同理心關懷部屬,啟發官兵對國軍整體榮譽的重視。馮也要求針對油、彈庫及營區重要機敏處所之安全,應在既有規定下嚴密查處,確保營安、人安及物安。 
 

藍委:結構問題

沈一鳴則向官兵表示,清泉崗基地發現毒品遭棄置一案,主要是基地官兵執行巡場任務確實,發現棄置毒品,值得肯定。他並強調,空防戰力不可廢弛,期勉聯隊長及各級重要幹部,隨時提高警覺,防範危安事件,並穩定官兵心緒,團結部隊士氣。
對於馮世寬提出破案獎金,藍委馬文君說,雖然可能使毒品案盡速落幕,但不應本末倒置,忽略軍中毒品嚴重氾濫的結構性問題;綠委王定宇則認為,軍中是社會縮影,確實會有毒品問題,未來除尿液外,應該也要有毛髮檢測,才能真正找出軍中涉毒人口,避免軍中治安問題,甚至影響國家安全。
另海軍艦隊指揮部主計處副處長黃姓中校涉毒,卻申請提前退伍獲准。王定宇也批,黃姓中校退役後還可領退休金,國人無法接受,涉毒就應移送法辦、退休金依法也要減少,後天外交國防委員會將要求國防部就「軍中防治毒品具體作為」進行專案報告,不排除針對反毒作為提案並作成決議,要求國防部執行。 
 

網友諷喪葬補助

網友王小兜嘲諷說:「軍中出現這樣的事件,沒見到懲處名單卻看到有破案獎金!」網友Henry Wang也說:「供出消息的人就算拿到錢恐怕也沒命花,五十萬元的『喪葬補助費』恐怕沒人敢領!」但也有網友給予鼓勵,希望「部長,加油!」 
 

清泉崗基地發現毒品事件簿

●02/20:空軍清泉崗基地機場巡查時發現不明粉末塑膠袋,主動移由憲兵隊查扣及調查,並報請台中地檢署指揮偵辦
●02/21:營區內發現吸食器,司令部成立專案小組調查
●02/22:基地內發現27小包安非他命,隨即對官兵驗尿
●02/23:檢方查獲毒品數量從27包增至40多包。官兵尿液初檢20人呈陽性反應,送往三軍總醫院複驗
●02/24:基地內拾獲毒品增至51包,地檢署指揮憲兵隊調閱基地監視器畫面
●02/25:完成2500多名官兵尿液檢驗,初篩有26人呈陽性反應,最高層級是少校
●02/26:傳1名上校、2名少校尿檢呈陽性,經複驗排除吸毒反應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蘋果日報2017/02/28

人氣126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