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8人線上 (18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8

更多…
人氣841
黃媽媽 - 兩性事件簿 | 2011-09-29 05:32:52

【王烱華╱台北報導】愛滋病帶原者在部隊活動超過三個月,軍方卻不理不睬?國民黨立委周守訓昨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說,有名志願役軍人因染愛滋申請退伍,但申退案卻擱了三個月無人處理。國防部長高華柱昨說,已由軍醫局、人事室次長室組成專案小組處理此案。

國防部要求複檢

周守訓辦公室透露,這名軍人因懷疑自己染病,六月時曾到民間檢驗所檢驗,驗出HIV愛滋病毒呈陽性反應,他自認此一狀況已對同袍構成危險,因此口頭向單位主管申退,主管卻置之不理。
但國防部將領表示,據軍方了解,該名軍人是在九月二十三日向周守訓陳情,卻在二十六日才向部隊主管口頭說明他的狀況,希望能退伍,卻未提出書面的申退報告,軍方也表示,因該員的檢驗報告非由公立醫院開具,為求慎重,已派專人陪同前往國軍醫院再次檢驗,如確定為愛滋帶原者,將依其需求辦理退伍,並通報衛生署追蹤。

蘋果日報2011/09/29

人氣841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