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9人線上 (9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9

更多…
人氣755
黃媽媽 - 保密防諜 | 2011-10-16 11:47:23

花公帑近百萬 取得藍帶證照

〔記者羅添斌、曾韋禎/台北報導〕軍情局派出張姓幹員赴法執行任務,張姓軍官卻以取得巴黎藍帶餐飲學校主廚證照,可以成為最佳的掩護身分為由,讓軍情局同意提供台幣近百萬元的經費讓張姓軍官報考及順利結業。但讀者爆料指出,這位張姓軍官返台後,竟將藍帶學院證照出租給特定餐廳牟利。

張姓軍官在網路上PO出他取得藍帶學院證照的相關照片,雖然沒有直接表明身分,但仍遭眼尖的讀者揪出來,指張姓藍帶主廚的真實身分竟是軍情局的情報員,不滿此事的讀者還指責張姓軍官不應洩漏資料,更不應拿國家公帑為自己牟利。

軍情局:若屬實 將記過檢討

據指出,軍情局已針對此案進行內部調查,若調查屬實,不僅將召開人評會做「記過、檢討是否適任」的處分,還可能要求張姓軍官必須償還藍帶學院的百萬學費。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依「情工法」及「國家機密保護法」,對此案相關案情不予評論。另對於情戰工作人員的品德及操守,軍情局向來重視,若查有違反情戰工作紀律或涉及不法情事者,一定依法依規定嚴辦。

綠委質疑暴露身分 欺騙國家

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指出,為了掩飾駐外情報人員的身分,修習特殊技能無可厚非;但這筆錢都是國家出的,他們最主要的職責還是情報工作,如果為了個人習得第二專長而荒廢情報工作,甚至洩漏身分,就屬違背職務。張姓情報員還把考取的廚師執照出租牟利,更是蓄意欺騙國家,非常不可取。

他要求軍情局全面檢討,駐外是否已成為情報員學習退休後第二專長的捷徑?駐外人員實際的情報工作成果究竟為何,更須全面檢視。

相關人士表示,軍情局能獲核定派駐法國,或是獲准前往歐美國家研習、執行專案任務的幹員,都是通過考核,成績及績效極為優異者才能獲選,張姓幹員平日績效備受肯定,這次是在派任法國期間,向軍情局提案可以透過習藝建立掩護身分,並要求赴法國巴黎餐飲藍帶學院入學,以甜點與麵包類學程,通過每三個月一期的初、中、高三期研習順利結業,取得藍帶學院主廚證照。

軍情局經評估後,同意張姓軍官的提議,並以公費為張姓軍官繳了九個月、將近台幣百萬元的學費。不料張姓軍官結業返台後,竟將藍帶廚師證照出租牟利,遭質疑是以公費牟取私利,嚴重違反工作紀律,更有暴露身分危及自身工作安全之虞。自由時報2011/10/16

人氣755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