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登入    
   登入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線上使用者

17人線上 (16人在瀏覽本站消息)

會員: 0
訪客: 17

更多…
人氣860
黃媽媽 - 替代役 | 2011-10-24 14:36:25

〔自由時報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十餘名替代役男三日參加民政局主辦的各局處替代役男在職訓練時,將半天的課程謊報為一天,下午集體蹺班自由活動,結果被負責管理的單位抓包,將予以罰勤一至兩天不等處分。

新北市共有六百多名替代役男,依專長分發在各局處服務,其中服教育替代役的役男,依專長有在學校擔任中輟生、英語教育輔導、校園守衛執勤,或在局內各科室擔任輔佐工作,協助遞送公文、簡報作業、接電話及倒茶水等事務性工作,週休二日,按時上下班,住宿採統一管理。

負責管理教育局替代役的永續環境教育科長黃詩芳說,替代役素質不一,加上短短的十個月役期,平常各科主管對役男都很客氣,可能才讓役男覺得有機可乘。

十月三日民政局舉辦每季的替代役男在職研習,教育局役男講好當天只有半天課程,但是沒人說,承辦人員也不會細查,就請一天公假,中午下課以後各自解散,有人去看電影、有人逛街或回家睡大頭覺。

未料當天下午有新役男到局裡報到,結果害得老鳥們被抓包,緊急召集時,還有人一下子趕不回來,教育局已交由校外會處分,依「替代役男獎懲辦法」處以罰勤一至兩天。

民政局主管業務的兵役勤管科長蔡文仁說,現在替代役男沒把服役當一回事,如果「擅離職役」的天數超過相當標準,仍會移請國防部依軍法審判,「一樣會有當不完的兵」,不可不慎。自由時報2011/10/24

人氣860
add to Twitter add to Plurk add to FaceBook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